5亿千瓦时!泗洪2018年贫土地发电量创新纪录

2019年03月26日 17:15:15 | 来源:宿迁市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近年来,泗洪县高度重视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共建成并网光伏电站27个、风电站2个,2018年总发电量突破5亿千瓦时,昔日的贫土地早已成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热土。

  一大早,记者在泗洪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天岗湖乡渔光互补项目现场看到,上千万块单体光伏发电电板整齐有序的排列在湖面上,从空中俯瞰,场面蔚为壮观。

  截至目前,泗洪光伏电站基地总上网电量5000多万度,预计以后每年上网电量6亿多度,电量收入3亿多元 渔业设施已基本完成,渔业设施后期每年收入4000多万元。

  泗洪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总投资40亿元,规划建设1000兆瓦,首批500兆瓦位于天岗湖乡和峰山乡的天岗湖、香套湖区域。基地采取风光渔互补立体经营模式,水上光伏发电、水下渔业养殖、岸上风力发电,积极拓展“光伏+”倍增效益。目前已在当地租用水面一万五千亩,年支付租金1500万元。并成立了专业的渔业养殖合作社,带动270多农户参与。政府有租金,百姓有分红,项目全部建成投运后,不仅能拉动当地经济发展,也将带动百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据了解,基地于去年9月底顺利并网发电,目前全县已建成光伏电站27个,总装机831兆瓦。预计2019年底发电9亿度 为发展绿色清洁能源 成为泗洪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重要途径之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