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雨淋27年的沈括像急需维修

2019年03月26日 01:54:15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qr

  作为镇江市形象“代言人”之一的梦溪广场沈括像已经竖立27年。近日,接连有市民反映,在室外风吹雨淋的沈括像因为年久失修,破旧不堪,早无当年的风采和神韵。希望有相关部门进行维修。

  昨天上午,记者赶往现场进行走访发现,雕像下的绿化带也成为一处“藏污纳垢”之地。

  “1992年建的沈括像早已没有了当年的风采,几年前底座裂缝都长出了小树,后来被清理掉了,但就是没人维修。”住在附近气象里小区几十年的张师傅颇为感慨,他认为作为城市地标的沈括像,不能只知道建设,而后续没人管理。“如今还是有很多外地游客会拍照留影。”

  记者在现场仔细查看,发现雕像的确令人担忧:底座四角开裂,水泥层大面积脱落;底座和雕像连接处,两个缺口处已经长出了野草;雕像背部和袖子部分都出现裂纹。最令人忧心的是在雕像底部,已经出现小指宽的裂缝。除此之外,雕像周边的绿化带也成为一个“卫生死角”,许多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被倾倒在灌木丛中。

  在采访中,许多在此处早锻炼的市民向记者抱怨,梦溪广场作为进入市中心的东大门核心区域,里面的管理状况也是令人不解,“绿化看起来光鲜靓丽,而只要走近其中细看,里面卫生状况又是失管状态。”有些市民建议,最好在雕像周边竖立警示牌,不允许市民和游客进入绿化带拍照留念。

  目前,记者就相关情况正会同市文明办一起联系相关部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