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率团访问巴拿马: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2019年03月26日 15:46:36 | 来源:江苏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巴拿马是闻名世界的航运枢纽,160多年前,首批华人抵达巴拿马,帮助巴拿马人民修铁路、挖运河,为巴拿马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在巴拿马生活和工作的华侨华人有30万之多,占巴拿马总人口的7%,他们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巴拿马经济社会的发展、为中巴的经贸人文交流合作以及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事业贡献了重要力量。 

  当地时间2月20日,江苏省委常委、省海外联谊会会长杨岳率团访问巴拿马,与巴拿马省长穆尔加斯亲切会晤,到访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并实地考察科隆自贸区。

  当天上午,杨岳率团与巴拿马省省长穆尔加斯进行会晤。穆尔加斯热烈欢迎访问团一行,他介绍了巴拿马省的有关情况,充分肯定了华侨华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并提出在经贸、文化、科教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期望。

  杨岳介绍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 2017年6月,中巴正式建交以来,特别是去年,习近平主席对巴拿马成功友好访问后,中巴关系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江苏与巴拿马省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和人文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2018年,江苏与巴拿进出口贸易达到6.2亿美元,在苏巴拿马留学生数量达到了117人。江苏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是经济大省、科教大省、人文大省、开放大省,愿意在既有合作基础上,积极拓展与巴拿马省友好关系。

  杨岳(左)与巴拿马省省长穆尔加斯(右)互换礼物

  杨岳指出,江苏和巴拿马省可以从三个领域推进交流合作:一是深化政府间交往,加快推动正式结为友好省份,形成全方位合作格局。二是加强经贸合作,借助巴拿马国际博览会、巴拿马物流展、巴拿马旅游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深化合作,挖掘经贸合作潜力。三是深化人文交流,充分发挥中巴文化中心“江苏书屋”的窗口和平台作用,共同举办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两省人民之间的了解,夯实双方友好交往的民意基础。

  当天下午,穆尔加斯省长陪同访问团一行考察了科隆自贸区。杨岳详细询问了自贸区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未来规划等,表示将积极推动江苏的企业与自贸区开展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杨岳一行还到访了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与魏强大使亲切交谈。

  杨岳(左)与魏强大使(右)

  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王华陪同到访,并参加相关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