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念做打” 这一课真热闹!

2019年03月26日 15:41:55 | 来源:启东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1日下午,启东市紫薇小学英邦分校的校园里,一堂别开生面的戏曲普及课吸引了孩子们好奇的目光。

  来自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专业老师,专门普及了戏曲的起源、种类和戏曲的“四功五法”。还邀请学生上台互动,一起跟着演员们模仿戏曲中的“生旦净丑”角色,从眼神、表情到动作,孩子们学得有模有样、兴致盎然。

  沪剧《金丝鸟》、锡剧《双推磨》、越剧折子戏《孟姜女过关》……戏曲老师诙谐幽默的唱腔,惟妙惟肖的手眼身法步,专业精彩的表演赢得孩子们阵阵掌声。

  紫薇小学英邦分校教师倪凌华告诉记者,戏曲普及进校园,不但让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戏曲艺术有了直观了解,也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

  据了解,由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戏曲艺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已经在全市70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了经典戏曲的普及教育,丰富了启东的校园文化。

  启东市文化馆艺术编导陈艳艳介绍,开展的第一轮“戏曲进校园”活动,每到一所学校,都受到学生们的欢迎,效果非常好。参与活动的每位演员,希望通过这样的普及,能吸引更多的孩子爱上中国戏曲,让传统艺术走进孩子们的心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