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你的建筑企业做上市吗?这场江苏建设领域上市融资培训会了解一下

2019年03月25日 17:23: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建设领域的长远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的融资服务。建设领域的行业一般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具有资金需求量大、占用周期长、投资回报慢等特点。无论是“最传统”的房屋建造行业、“最火”的基础设施行业、“日不落”的建筑装饰行业,还是“最赚钱”的园林绿化行业,都需要大量、长期、稳定的资金投入。

  为了帮助省内众多拥有上市意向的建设领域企业学习上市融资方面的知识,3月25日-2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联合举办了我省首次建设领域上市融资培训会。来自江苏监管局、深交所、上交所等单位的专业人士,为江苏省投资开发、规划设计、建筑施工、城市运营、工程机械和建筑材料等已上市和拟上市企业的100多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IPO(首次公开募股)流程以及法律和财务规划要求”、“再融资及并购重组政策”、“新三板市场介绍、挂牌流程及法律和财务规范要求”、“债券市场发行政策和规范要求”等方面的培训。

  目前,我省共有境内上市公司408家,位居全国第三。主业为建设领域的上市公司31家,这31家上市公司2018年三季度平均营业收入45.68亿元,平均净利润4.32亿元,均高于全省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另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建设领域行业有上市意向的企业已超过100家。

  改革开放40年来,我省建筑业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工业化和城镇化尤其是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民营建筑业在部分地区已成为千亿级的产业群,是当之无愧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和优势产业。

  近些年,我省建筑业多项经济指标长期处于全国首位,增加值占全省GDP比重始终保持在6%左右。2018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突破3.4万亿元,占全国建筑业总产值的13%左右,连续13年位列全国第一。全行业从业人员超过900万人,绝大部分来自建筑业民营企业,上缴税金超千亿元,人均劳动报酬达到5.5万元。营业额在100亿元以上的企业超过40家,特级资质企业达到79家,其中74家是民营企业,15家企业入围“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累计获得“鲁班奖”239项、“国优奖”259项。境外营业收入突破100亿美元,承包工程范围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6家企业进入“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国际承包商250强”,其中5是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已经成为推动我省建筑业快速发展的最主要力量,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龚自立)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