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识别保持跟随 苏州首台AI环卫扫地机亮相高新区

2019年03月25日 13:44:46 | 来源:苏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苏州市高新区狮山路正式投用一款AI智能扫地机器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机器人”一边跟随前进,一边完成树叶、砂砾、烟头等垃圾的清扫。

  这台机器的全名叫“TSM自动行走式垃圾清捡车”,机身主体为白色,差不多一人高,由四个轮子支撑前进,机器后方有一个类似环卫垃圾桶的存储空间,最大容量达240升。

  很多人会觉得,这不就是一个大号的充电式吸尘器嘛,其实不然,这套设备自身搭载了“人形识别系统”,可对预先录入的身形进行识别并跟随。

  工作人员只需要操作机器的“触角”,靠近需要清理的道路垃圾,其他全部交给扫地机器人来处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扫地机吸入口靠近地面的位置,还有一个小轮子,不管是支撑还是转向,都能让操作人员省力不少。

  高新区新港市政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AI扫地机可清理大型机械操作过程中的环卫死角,同时也将环卫工人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接下来将有2台AI扫地机投放在高新区,用于狮山路的保洁清扫,在服务市民的同时,助力城市形象的提升。

  (来源:苏州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