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常州舰,这是我的名片!

2019年03月24日 20:57:12 |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 东部战区海军名舰名艇巡礼系列 |

  常州舰

  常州舰

  China Navy

  舷号:549

  入列时间:2011年5月

  身长:134米

  常州舰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舰长134米,标准排水量近4000吨,能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2011年5月30日起,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入列以来,该舰常备不懈、枕戈待旦,先后参加实兵演练、支援掩护等近20项重大战备演训任务,执行了海军第十二批和第十七批护航任务。

  该舰创下了护航准备时间最短、首次从外国领土上接护人员、首次在红海解救船舶等人民海军的多个第一,先后被评为“执行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先进单位”“全军基层文化建设先进单位”“海军先进党组织”,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

  

  正 脸

  45°仰望天空

  无敌侧颜

  销魂背

  强壮的身躯

  结实的肌肉

  常州舰创下的骄人纪录

  参加护航准备时间最短

  首次从国外领土接护人员

  走向远海大洋是战舰的“成人礼”。2012年7月3日,常州舰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刚刚驶出马六甲海峡,就接到紧急命令,“准备执行接护台湾‘旭富一号’渔船船员任务。”此时26名船员已经落入海盗之手570多个日夜。经过连续高速大风浪航行,6天后,常州舰按计划抵达预定海域,由于气象和海况原因,小艇营救行动受阻,他们迅速启动备用方案,派出直升机前出,终于在天黑之前安全顺利地将26名船员接回。

  首次在红海解救船舶

  在两次执行护航任务过程中

  常州舰安全护送中外船舶62批222艘

  分别创下单舰护航时间最长、

  单日处理可疑目标批次最多的纪录

  在远海大洋忠诚履行维护和平的使命

  在战斗力生成方面

  常州舰也走在了前列

  海军舰艇主炮对空射击纪录

  在第一次主炮对空实射考核中,舰长带领官兵综合各种作战要素,准确分析出了拖靶的飞行轨迹,首波次实射精准命中高速飞行的空中靶标,一举创下海军舰艇主炮对空射击纪录。 

  入列不到一年,完成了全训,形成战斗力

  作为一艘新型主力舰艇,常州舰官兵着眼培养“全方位、全能型”战斗员,在指挥方式、训练管理等方面进行大胆革新。经过全体舰员的不懈努力,该舰入列不到一年就完成了全训考核,拿到了走向战场的“通行证”。 

  先后创新战法训法30余项,研究成果20余项

  无论是出海演练,还是战备巡逻,常州舰主动设置险局、危局,30多项战法训法创新、20多项研究成果,让他们在执行各项任务过程中,都有抢眼的表现。 

  常州舰通道内

  忠诚、战斗、荣誉”的大字分外显眼

  这6字舰训是这艘战舰的精神内核

  驱动他们在历次任务中

  勇立潮头、亮剑深蓝

(来源:东海舰队发布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