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被救者家属发来感谢短信

2019年03月24日 17:15: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22日凌晨3时10分,参加响水爆炸事故救援的王保玉收到了一条感谢短信,短信的内容是“消防官兵,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救了我儿子。”

  

  凌晨 4时57分,刚结束救援任务的王保玉看到信息后回复“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21日晚上11时许传来消息:爆炸区附近操作间有4名工人被困连云港徐圩新区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助理王保玉接到救援命令后,立即赶往现场救援。

  当时,一名男员工双腿被埋压在已经发生坍塌的钢筋混凝土下,钢筋混凝土上还有一个倒塌的档案柜,男子无法动弹,但意识清醒。

  由于营救空间十分狭小,大型救援设备无法使用,王保玉和灌云县消防中队长吴承兵两人利用撬棍,小心翼翼地对埋压男子附近的钢筋混凝土进行顶撑,同时对附近的坍塌物进行清理,经过11位消防队员约20分钟的艰难救援,被困男子成功获救。

  男子被救后,希望家人报平安,但已无法找到自己的手机,便委托王保玉给自己父亲打电话。王保玉掏出自己的手机拨打过去,向男子父亲报平安,并得知被救男子的父亲已从浙江衢州赶往盐城响水的路上。

  被救男子父亲到达医院见到儿子后,给王保玉发了这条感谢短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磊 王苗军 荔枝编辑/沈颖 王婕 视频/杨雨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