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进行时:“决不放弃,最大限度搜寻每个幸存者”!

2019年03月23日 19:12: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爆炸过后的72小时被称作黄金救援时间,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发生后的第48小时,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荔枝新闻特派记者李森颖身着防护服与消防队员共同进入爆炸现场,直击现场搜救。

  

  现场有不少消防官兵已经持续近30个小时没有睡觉了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李缙说:“既然我们过来了,就一定最大限度的不放弃。” 

  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州路中队长徐健告诉记者,现在重点搜索比如坍塌地点之类的地方,因为一些地方有支撑空间也许有一定的存活率。即使没有存活也尽量搜寻遇难者的遗体,他说,能够尽量把他搬运回来,对死者也是一种告慰。

  现场齐膝深的污水是灭火用水和爆炸化学物品的混合物,每位队员均手持绝缘棒进行探路搜寻,防止误跌入水坑。

  从救援现场离开后,身体需进行彻底冲洗。

  记者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行走十多分钟后,已经感到体力不支,而我们的消防官兵,很多在现场已经坚持了三四十个小时了。

  下午三点多,参与搜救的官兵开始轮流吃午饭。

  救援仍在继续,我们,决不放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森颖 编辑/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