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40小时后 响水消防中队成功救出一被困人员!

2019年03月23日 13:56:03 | 来源:荔枝新闻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新消息播报>>>

  【3月23日 13:56】国务院调查组:只要与事故起因和责任有关就要一查到底

  3月23日,国务院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事故企业连续被查处、被通报、被罚款,企业相关负责人仍旧严重违法违规、我行我素,最终酿成惨烈事故。要依法依规认真履行职责,只要与事故的起因和责任有关,就要查清查准,一查到底。详情>>国务院调查组:只要与事故起因和责任有关就要一查到底

  【3月23日 10:21】“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 危重21人重伤73人

       截至23日上午7时,本次爆炸事故已造成死亡64人,26人已确认身份,38人待确认身份。已救治病人中,危重21人,重伤73人,失联系28人,失联数据与正在确认身份的38人可能存在重复。​​​​详情>>“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 危重21人重伤73人(来源:荔枝新闻)

  【3月23日 08:26】被困40小时后 响水消防中队成功救出一被困人员!

       3月23日上午7时左右,盐城响水消防中队在执行搜救任务时接到群众求助说有人被困之江化工厂区。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20分钟后,被困人员被顺利救出并送往医院。救出人员为男性、40岁左右。 ​​​​(来源:荔枝新闻)

△ 救援现场

  【3月23日 00:55】江苏响水化工企业爆炸事故 已致62人遇难

  截至目前,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已造成62人死亡,其中26人已确认身份,36人待确认身份。失踪28人。已救治的病人中,危重34人,重伤60人,还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受伤。(来源:荔枝新闻)

  【3月22日 21:50】生态环境部:封堵园区入河排口 严防污染入海

  经过对事故现场的查看分析,工作组认为,事故发生地距离最近的灌河河道不足2公里,距离灌河入海口仅十几公里,事故中产生的污染废水一旦进入灌河,将会使后续工作陷入被动。因此,处置工作的关键在于坚决防止污染废水进入灌河进而污染黄海,必须第一时间截断园区入灌河排口。 通过现场排查,工作组与当地有关部门确认,决定对化工园区内新民河、新丰河和新农河三条入灌河河渠进行封堵,通过筑坝拦截的方式,在园区内形成约3.5平方公里的封闭圈,防止污染废水向南部河网扩散。详情>>生态环境部现场指导“3.21”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处置(来源:荔枝新闻)

        【3月22日 21:10】超130名伤员已实施手术 对危重症伤员实行“一人一方案”

       记者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在响水“3•21”爆炸事故中,医护人员已为超过130名伤员实施手术,对危重症伤员实行“一人一方案”,进行针对性治疗。事故发生后,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开展伤员救治工作,目前各项医疗救治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进行中。详情>>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超130名伤员已实施手术 对危重症伤员实行“一人一方案”

       【3月22日 19:05】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强化拦截封堵措施,确保园区内受污染水体不入灌河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处置情况进展,根据22日10-12时采集的水质样品现场挥发性有机物快速监测结果,新民河闸外、灌河排污口下游3公里和灌河入海口未检出挥发性有机物。新民河闸内、新丰河闸内、新丰河闸外等不同程度检出了挥发性有机物,其中新丰河闸内浓度最高,二氯甲烷、二氯乙烷和甲苯分别为0.336mg/L、0.096mg/L和0.274mg/L,二氯甲烷和二氯乙烷分别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3标准的15.8倍和2.18倍;新丰河闸外检出甲苯和二氯甲烷,浓度分别为0.004mg/L和0.002mg/L,未超标。新农河闸内、闸外施工,不具备采样条件。

       目前,事故现场共布设14个环境监测点位(其中,水8个断面,大气6个点);从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盐城、连云港、苏州等7个设区市环境监测中心紧急调集的126名应急监测人员(出动24台专业监测车辆、携带35台〔套〕专业监测仪器)和5名专家,继续在现场紧张工作。通报全文>>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处置情况进展(来源:荔枝新闻)

       【3月22日 18:55】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再次深入响水爆炸事故现场 看望慰问受伤人员

       3月22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再次深入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爆炸事故现场指挥部指导救援,前往响水县中医院看望慰问爆炸事故伤员。详情>>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再次深入响水爆炸事故现场(来源:荔枝新闻)

       【3月22日 14:06】国务院成立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

       21日14时48分许,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国务院决定成立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并已开展调查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同志任组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微博截图 

       【3月22日 13:07】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响水爆炸事故园区内河受污染 已封堵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响水“3·21”爆炸事故应急监测最新监测结果,事故园区内新民河闸内、新丰河闸内和新农河闸内不同程度的检出三氯甲烷、二氯甲烷、二氯乙烷和甲苯的挥发性有机物组分,浓度最高的为新丰河闸内断面,甲苯、二氯乙烷和二氯甲烷等组分浓度分别为204微克/升、114微克/升和187微克/升,二氯乙烷和二氯甲烷分别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3标准的2.8倍和8.4倍。地方采取封堵措施,防止园区内河受污染水体进入灌河。通报全文>>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应急监测最新进展(来源:荔枝新闻)

△相关视频

       【3月22日 12:08】江苏卫健委:正全力救治伤员 省内血液储备较充足

       据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官方微博3月22日消息,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力开展响水“3.21”爆炸事故伤员救治。据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介绍,目前江苏省内血液储备比较充足,后续根据需要将启动应急血液供应,确保医疗救治需要。详情>>爱心涌动!各方积极参与救援工作 市民排队献血(来源:荔枝新闻)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微博截图 

       【3月22日 09:10】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已造成44人死亡

       昨天下午,江苏盐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发后,现场处置、人员搜救等工作从昨天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截至今天7点,事故死亡人数上升到44人,危重32人,重伤58人。目前,3500名医护工作者分布在16家医院开展救治,640人接受救治。现场主要罐体明火已扑灭,搜救工作进一步扩大。详情>>【现场视频】江苏响水召开发布会通报“3·21”爆炸事故最新进展(来源:荔枝新闻)

       【3月22日 07:30】主要火点已被扑灭

       截至22日早晨,爆炸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最主要的火点已被扑灭,正在冷却保护中,主要火点周边的三个小火点正在处理中。

       3月22日 01:03】 又1名有生命体征被困员工被成功救出

  3月21日下午14:48左右,位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据悉,爆炸现场不断有埋压人员被救出。23时55分,徐州支队在罐北侧一百米附近污水处理厂处成功救出一名有生命体征被困员工,并送往医院救治。

  3月22日 00:07】3名被困人员被发现 两名轻伤被困者已被成功救出

  3月21日22点30分左右,有被困人员打出求救电话,救援人员随后在响水县爆炸核心区一处废墟下,发现3名被困人员,受了轻伤,目前消防员正在全力施救。央视记者从应急管理部得到消息,江苏盐城响水爆炸化工园区废墟中的两名轻伤被困者已被成功救出。

  【3月21日 21:54】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盐城爆炸事故现场甲苯和二甲苯未超标

  据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消息,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响应正在持续开展。响水县环境监测站于16时57分现场采样分析结果、江苏省盐城环境监测中心18时于爆炸区域下风向1000米处采样监测结果、以及江苏省盐城环境监测中心18时40分于爆点下风向3500米监测结果,均显示苯、甲苯和二甲苯的检出浓度均未超过企业周界外浓度最高限值。最近一次监测结果显示,二氧化硫浓度和氮氧化物浓度,分别超出《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的57倍和348倍。

  根据相关参考资料,甲苯、二甲苯、氯苯、苯乙烯等为低毒物质,长期接触有慢性毒性;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浓度过高容易引发呼吸系统疾病,若大量吸入会导致窒息。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组织盐城市和连云港市监测力量持续开展现场应急监测,后续有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荔枝新闻)

  3月21日 21:00】国家卫健委调派国家专家支持医学救援工作 

  爆炸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第一批调派国家卫生应急队伍(江苏)中的11名医疗专家组成专家分队,于21日晚赶到事发地开展医学救援工作;第二批抽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烧伤、神经外科专家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心理干预专家5人,组成国家医疗心理卫生应急专家组,于21日晚赶赴当地驰援。 江苏省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带领工作组赶到当地指挥协调医学救援工作,并从南京、南通、徐州、无锡等地调集30余名省级医疗心理专家驰援。盐城市、响水县和周边县市卫生健康部门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派出医护人员和救护车,开展现场救治和伤员转运,并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快速收治伤员,全力以赴,积极救治。

  3月21日 20:30】江苏盐城发布爆炸环境监测情况:饮水安全不受影响 

盐城发布微博截图 

  3月21日20点30分左右,盐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3•21”响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环境监测情况通报。

  通报称,3月21日14:48事故发生后,生态环境部门立即启动突发性环境事故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开展环境监测和应急处置工作。通过对事故现场上风向、下风向以及灌河下游、园区内河布点采样,并对有机物进行监测,事故产生的浓烟对空气质量产生较大影响,主要区域集中在园区及周边500米左右的上空,现场风速较大,扩散条件较好,同时该区域为化工企业生产区,没有居民居住,周边群众也已经基本疏散。事故地点下游没有饮用水源,群众饮水安全不受影响。相关监测工作仍在持续,将及时公布。(来源:荔枝新闻)

  3月21日 20:00】生态环境部工作组紧急赶赴盐城指导环境应急工作

  在获知盐城爆炸事故情况后,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李干杰部长迅速作出批示,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翟青副部长率领工作组正紧急赶赴事发现场,指导做好环境应急工作。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启动响应程序,组织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同时立即调度盐城市、响水县两级生态环保部门,详细了解现场情况,已开展应急监测工作。(来源:荔枝新闻)

  3月21日 19:20】江苏盐城发布伤亡情况通报:爆炸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0人重伤

盐城发布微博截图 

  3月21日19点20分左右,盐城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就“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发布情况通报。

  通报称:3月21日下午14:48左右,位于响水县生态化工园区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事故救援、秩序维护等工作。截止下午7:00,确认事故已造成死亡6人,重伤30人,另有部分群众不同程度轻伤。目前,现场救援还在继续进行,医卫部门正在全力救治伤员,环保部门正在进行环境监测。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后续情况将及时发布。(来源:荔枝新闻)

       早前报道>>>

  3月21日下午14点50分左右,位于江苏盐城市陈家港化工园区的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

△现场监控画面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消息,爆炸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主要负责人在部指挥中心调度了解救援情况,与现场视频连线。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和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带领专家组紧急赶赴现场,协助地方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应急管理部要求,全力开展抢险救援,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同时协调医疗人员全力救治,及时疏散周边群众并妥善安置。

  据了解,下午14时52分,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立即派遣响水中队、滨海中队赶赴现场。目前共有41辆消防车、188名消防员在现场开展处置。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正调集泰州、盐城、连云港、淮安、宿迁及江苏总队培训基地等消防救援队伍的62辆消防车、24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增援。截至下午17时,救援人员已从现场救出31人。 

       新闻多一点>>>

  根据国家企业信息公示系统,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位于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集中区,企业成立于2007年4月5日,陶在明任法定代表人,注册资金为9000万元人民币。2017年9月30日,该企业因违反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制度、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受到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环保局的行政处罚。2017年6月和2016年7月,该企业因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和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受过行政处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