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条细则出炉!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添把火

2019年03月20日 16:07:39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版建设创新名城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33条“干货”突出企业、人才、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金融机构、载体和组织等各类服务对象。

  相比2018年,今年的细则更加突出对企业的政策帮扶,针对成长的不同阶段进行全链条式支持,包括:对科创版上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300万元资助;经省认定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可以一次性获得50万元奖励;对参与军工装备总体、关键分系统、核心配套产品项目预研的企业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资助等。

  这33条实施细则,突出2018、2019年两个一号文的统筹,删繁就简,优化整合了细则条款,增强政策操作的便利性、有效性、规范性。

  33条细则,从创新主体需求出发,按企业、人才、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政策受益方分类,对于各类主体紧密相关的政策点统一梳理归类。

  此外,33个细则中,主要在2018年细则的基础上修改补充完善的共21个、另有12个是2019年新制订的实施细则。

  关于细则

  涉及到企业的实施细则有19个,主要从企业成长的不同阶段进行全链条式支持;围绕人才支持的实施细则有8个,主要面向不同的人才需求提出了系列配套支持举措;涉及到高校院所的有4个;涉及到新型研发机构的主要有1个;涉及到金融机构的实施细则有3个;涉及到载体和组织的实施细则有7个。

  更多关于建设创新名城

  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请看这里

  为了让大家更方便理解和办理政策,还有这些利好:

  专门编制《政策条款——实施细则对应索引》,细则中注明政策点对应细则页码,方便读者快速查找;

  大数据等方式获取信息资料,再不用企业重复申报;

  计划用三个月时间,分阶段启动政策宣讲,让300家高校院所、5000家科创企业、1万名科技人才充分理解政策;

  进一步开发“一号文”配套实施细则的网上受理系统,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办理。

  (来源:南京发布、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编辑/郭文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