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苏州消防员为救落水女子牺牲,年仅22岁

2019年03月19日 21:07:35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9日上午,江苏苏州吴江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一名女子在吴江区盛泽镇清溪河新东大桥欲跳河自杀。消防员刘磊、叶勇胜下河营救,经送医院治疗,目前女子无生命危险。但刘磊不幸被水流卷入,壮烈牺牲,年仅22岁。 

引力播

  今天下午,吴江公安在其官方微信、微博发布警情通报。

  今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吴江盛泽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盛泽镇西二环路新东大桥上有一女子欲跳河轻生。接警后,盛泽公安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盛泽中队、120急救中心等部门迅速派员前往现场处置。

  10点左右,这名女子跳入河中,后被处警人员下水合力救起并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这名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救援过程中,年仅22岁的吴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盛泽中队二班副班长刘磊同志因被河流卷入而发生溺水,后经全力抢救,不幸壮烈牺牲。目前,善后处置工作正在开展中。

引力播

  刘磊同志是湖南常德人,生前系苏州市吴江区盛泽中队一班副班长、四级消防士,1996年7月出生,2015年9月入伍。

引力播

  刘磊同志入职以来,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牢记消防员的神圣职责,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工作中吃苦耐劳,业务上刻苦钻研,救援中勇担重任。先后参加灭火战斗500余次,参加抢险救援200余次,抢救遇险群众120余人,先后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多次受到表彰奖励。

引力播

  为了抢救人民生命财产,为了守护社会和平安宁,面对困难危险,是前进还是退缩?刘磊用生命完成了这道选择题。

  微博、微信上,网友也纷纷留言:

  致敬英雄,一路走好!

  (我苏网综合自 引力播、看苏州、新华视点;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