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天气渐暖,花开烂漫,你来不来?

2019年03月17日 14:22:21 | 来源:南京栖霞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相信很多爱热闹的南京人

  早都坐不住了

  三月做啥好?

  当然是看花

  小编首选就是

  栖霞山的三月桃花

  除了桃花、迎春相继绽放

  如今水一方的油菜花华丽登场

  在家门口就能感受花海浪漫啦

  山寺桃花,正值最佳观赏期

  观赏地:栖霞山

  栖霞山的桃花是矜持的,闭目含羞,慢慢缓缓,在灵气孕养下,缤纷桃花绚烂绽放,露出娇羞的容颜。

  山上的桃花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栖霞山古桃花涧的桃花景观自宋朝开始就蔚蔚壮观了。至今,桃花涧两侧的峭壁林间仍有古人的题刻“桃花涧”、“非人间”。清乾隆皇帝六下江南,五次驻跸栖霞山行宫,期间,对栖霞山的桃花钟爱有加。

  栖霞山的桃花品种繁多,“五宝桃花”更是其中佼佼者,花朵大,重瓣,每个枝桠上开放的花朵特别多,重重叠叠,远远望去,就如棉絮般。此时,栖霞山桃花涧,枫林湖,读枫阁等区域,观赏效果最好。

  目前,山林景区内的众多山花竞相绽放,满山的香气沁人心脾,“翠雀花、二月兰、海棠、山慈菇、玉兰”等开出了各色美丽的花朵,各类山花争先绽放笑颜,集中盛开,与春天的各类色彩相映成趣,在阳光的照射下美得让人流连忘返,可谓颜值爆表。

  仙林大学城校园,花开烂漫

  仙林大学校园里,每个校园有不同的花色,即使同一种花,在不同的校园建筑下,都有着不同的气韵!

  玉兰花、迎春花、桃花、海棠花、杜鹃花、樱花……漫步在花色道路上,我们沐浴着花香前行,我想我已与春悄然邂逅……


△南京大学(仙林校区)


△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邮电大学


△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


△南京森林警官学院

  田园花香,捡拾一抹春意

  田园幽处,捡拾一抹花香,“花香袭人知骤暖”,在春水田园间,感知春天的温度。

  在羊山公园,伴着羊山湖,这里有“夹岸桃花蘸水开”的灵动,亦有“无边光景一时新”的生机勃勃。春日暖阳中,何不走一走羊山?去看花开笑颜美,春光无限好!

  九乡河的樱开得绚烂,开得壮观,开得最惹眼!樱花或粉或白,恰如诗中描写的“粉红轻浅靓妆新”。单棵樱花虽不起眼,但连成一片的美,来了仙林你才能领会!

  水一方的油菜花田,一到油菜花开,就像沉浸到金色的海洋、蜂舞蝶忙,在大片油菜花中,凹个造型,尽享明媚的阳光,舒适惬意!

  在八卦洲阡陌纵横的田园,在陌上花渡,那花色缤纷的一角,用点点花香,串起春天的美好记忆!

  

  (来源:南京栖霞旅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