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启东又展满城绿

2019年03月15日 10:01:13 | 来源:启东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阳春三月

  春和景明 万物萌动

  忙不迭问绿寻芳

  深怕错过了启东的春天

  一直喜欢启东的绿

  行道树是城市绿化的骨架,绿色树冠或满树繁花成行成片,是城市美丽的衣衫。我市围绕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推动城市行道树的乡土化、多样化、彩色化、适生珍贵化,充分发挥城市行道树和道路绿化的综合效益,彰显城市风貌、特色与文化。

  现代城市道路交通是一个多层的复杂系统,行道树作为绿地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有效改善道路及其附近地域的小气候,同时起到降温遮阳、滞尘减噪、防风防灾等作用,因此选择怎样的行道树,对于城市绿化而言十分重要。

  启东属北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具有海洋性与季风气候的双重特点,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气温温和,雨水充沛,无霜期长,春季天气多变,秋季天高气爽。在行道树的选择应用上,我市遵循适地适树、以乡土树种为主、生物多样性、速生与慢生、常绿与落叶搭配的原则,从而推进城市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林荫化,提升品质、完善功能,形成“春花烂漫、夏荫蔽日、秋色斑斓、冬阳广照”,具有鲜明地域特征的启东城市林荫路系统。

  市园林处副主任韦开余介绍,启东市根据《江苏省行道树规划指引》,对行道树的规划进行细化,主要品种为乡土树种、彩叶树种、落叶树种、珍贵树种。今年打造的几条林荫路道路绿化,主要采用榉树、银杏和无患子等珍贵化的落叶树种和彩叶树种。

  目前,我市城区道路行道树以落叶阔叶树为主,针叶或常绿树为辅,并积极选育应用适生珍稀树种,树种主要包括银杏、香樟、栾树、广玉兰、女贞、柳树、无患子、棕榈、榉树等。韦开余告诉记者,市园林处在行道树规划中,选择抗盐碱的、耐盐碱的、抗台风比较强的树种进行种植,比如说我们的市树银杏,就是大力推广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