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首部动画片 《江海渔童》周六上映

2019年03月14日 10:37:23 | 来源:南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南通天泰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和北京启泰远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港闸区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的动画电影《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将于本周六在全国正式上映。昨日,电影主题曲《你就是海》正式对外发布,主题曲MV中,主人公满江站在高高耸立的岩石边,在落日余晖下面对大海吹着海螺,画风唯美而神秘。

  《江海渔童》是为南通量身打造的第一部江海文化主题的动画影片,反映了南通极具特色的江海文化和风土人情。创意取材于《列子·汤问》中“龙伯钓鳌”的传说,并结合南通这座江海之城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加以精心创作。影片讲述了在民风淳朴的渔村中,少年满江勇斗寻宝奸商马老爷,和朋友们一起快乐成长的故事。

  影片采用二维电脑动画技术制作而成,力求展现中国特色的“剪纸美术片”视觉效果。人物动作流畅,画面丰富饱满,传统剪纸美术风格,展现江海文化内涵,美轮美奂,意境悠长。

  作为一部给小朋友看的动画电影,《江海渔童》探讨了一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所需要面对的关于“爱与勇气”的问题。1月底,该片在南通开始点映,影片中独特的“剪纸文化”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有观众表示,满江对朋友的守护很让人感动,小演员的配音十分走心,主角最后保护巨龟时声嘶力竭的呼唤令自己哽咽不已,自己家的小朋友都看哭了。这种对正义的坚持,无论对家长还是孩子,都是一种启发。

  “海浪披沙带走色彩,绘出属于你我的留白……”当天发布的主题曲时长3分41秒,由80后满族青年女歌手乌拉多恩深情演唱,她曾获得2014年《中国好歌曲第一季》刘欢组季军。

 (来源:南通网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