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火鸡司令”的创业平台让致富梦想照进现实

2019年03月11日 13:01: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1年春节后不久,我毅然辞去了高薪工作来到了农村创业,养殖火鸡。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最困难的时候,我的身上只有10块钱。想的最多的就是火鸡下一顿吃什么。

  后来,我们一咬牙,把第一批火鸡低价卖了两万元,再以每只200元的高价,从美国进口了100枚的火鸡种蛋。没想到,新品种的火鸡刚养殖了5个月,个头就长到了20多斤,一年后存栏量就达到了200多只。

  养殖成功了,销路又成了问题。那时,我们没有钱建火鸡销售店面,我就用蛇皮袋拎着火鸡挨个酒店去推销,经常从早上7点等到中午11点,200多斤的火鸡还没卖完。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我老公有IT从业经验,就跟他商量做个网页,把火鸡放到网上售卖。这一招还真的成了,火鸡一上线,就不断有人打电话咨询、购买。

  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实现了“线下生态循环种养,线上乡旮旯电子商务销售,并线农业文化产业”的经营模式。2017我们的销售额达到1.06亿元,其中通过我们自创的“乡旮晃网”销售8000多万元,网上销售占公司总销售80%以上。

火鸡羽毛制作的乡土画卷也是我们的特色呢!

  现在,“乡旮晃网”不仅主推火鸡产品,还把我们农村的农产品、特色产品、好东西通过这个平台销出去!

  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要给创新创业创造以更好的环境。这一点我深有体会。2015年初,我创办了名为“乡旮旯众创空间”的创业平台,至今已引领3740人次的高校毕业生、回乡人员、留守妇女等人员进入创业团队。今年初,平台被科技部授予国家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现在,我感到责任更重了,我要把我的创业经验传授给更多的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