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初中生自创科幻小说堪比《流浪地球》

2019年03月05日 10:15:43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寒假期间,被称为“国产科幻元年”的电影《流浪地球》大卖。与此同时,彩香实验中学“IF未来想象”项目组的学生们也正为他们的科幻小说《地球之歌》忙碌着。作为《地球之歌》的主创,初二(1)班黄倩同学激动而自豪的说:“我们已经写好的科幻小说《地球之歌》一点也不比‘流浪地球’差啊!我们也要把它搬上荧幕!”

引力播

  2018年10月,彩香实验中学从美国引进了STEM课程项目“IF未来想象”课程。该课程旨在引导学生关注地球、关注人类、关注未来,开展想象编制科幻小说和电子书。学生在科幻小说(电子书)的编制过程中,涉猎科学、自然、艺术、工程、文学、电脑绘画、视频编辑等方面内容的学习和探究。而这部科幻小说《地球之歌》就是该项目组同学在2018年底创编成功的。

引力播

引力播

  这部小说不仅体现了学生对太空对未来对人类发展的想象,更展现了学生们对“人类未来”的哲学思考。目前,IF未来想象项目组同学还在进一步将该小说编制成为集文字、图片、视频为一体的电子书,届时《地球之歌》——彩香版“流浪地球”将正式搬上银幕。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