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今天这个会议 讨论了“关心下一代”这些事儿

2019年02月28日 19:08:1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月28日,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当前我省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等汇报,讨论《新时代江苏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关心下一代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省各级关工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突出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契机,立足新时代要求、贴近青少年实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积极参与社会教育和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全省各级党委和相关部门要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关心关怀下一代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风险”这根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打赢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攻坚战,持续激扬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以新思想为引领不断激发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会议指出,加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是我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这一着力点,坚持不懈重抓基层、抓牢基本、夯实基础,切实解决好当前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郝朦 荔枝编辑/墨白 黄磊 设计/陈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