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被风吹跑了” 谎言被拆穿 难逃处罚!

2019年02月28日 13:26: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9年2月27日晚23时50分,南京高速一大队民警在马群公安检查站执勤时,民警发现一辆小轿车在接近检查站时方向忽左忽右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责令驾驶员停车熄火。经检查,民警发现这辆车没有号牌也没有临时号牌,经过对驾驶员的询问,司机刘某称该车是其当天在上海购买的,已登记并取得了临时号牌,因行驶途中车内太热,开窗时风太大把前后两张临牌都吹出窗外了。

  对于驾驶员刘某申辩的理由民警认为不切实际,决定不予采纳,并告知刘某如果车辆登记并取得临时号牌,可以通过公安系统查询到,奉劝其如有违法如实交代配合民警执法。见谎言被揭穿,迫于压力,该司机最终交代了其于当天下午在上海购买了新车,因错过了车管所的上班时间当日无法办理临时号牌,又回家心切,便心存侥幸驾驶这辆无临时号牌的车辆上路行驶,不料行驶至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时被正在执勤的民警查获。随后民警对其实施驾驶未经登记或者无临时牌证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扣留机动车,告知其十五日内来大队作进一步处理。

  对于刘某实施驾驶未经登记或者无临时牌证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后期将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车辆上路行驶,一定要到车辆管理部门领取合法、正规的牌照,合法上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宁交轩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