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人在海外︱胡伟杰: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2019年02月28日 07:12:10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出国深造,他放弃了到省会工作的机会;为维持在国外的生活,他每天坚持打三份工;为找准事业方向,他不断尝试……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多年打拼,他用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他叫胡伟杰,1978年10月生,泗阳县新袁镇人。2002年,大学毕业后,赴英国埃克塞特大学读研究生;2008年加盟全球最大的房产公司RE/MAX,从事房产投资、买卖、管理;2010年成立自己的房产投资管理公司。现为英国江苏商会副会长,始终关注家乡发展。

20190110aa1.jpg

  在安稳生活和出国深造中,他选择了出国深造

  “我出生在苏北农村,小时候,父亲为生计常年在外打拼,我与母亲一起生活,很小就帮母亲分担家务。”胡伟杰回忆道,儿时的困苦磨砺了他的心智,支撑他克服了独自在国外求学的种种挑战和压力。

  很多人想不到,胡伟杰会有今天的成就。第一年参加高考,铩羽而归;复读一年,考上的也不过是省内一所普通高校。“从考不上到考上,再小的改变也值得努力!”胡伟杰说。

  在胡伟杰看来,奋斗的人生最美丽。不管遇到怎样的挫折,他从未放弃努力。因为努力,他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参加了学校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各方面能力有了长足进步。“大三时,身边一些人出国留学,心向往之。”胡伟杰告诉记者。

  出国深造成了胡伟杰的人生新目标,但并不富裕的家庭很难支撑。在大学毕业那年,父亲给了他一道选择题:去省会工作,然后家里给买房;用买房的钱出国深造,不过自己赚生活费。胡伟杰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出国深造。

  敢想就去做。本科毕业那年,别的同学在找工作,胡伟杰却忙着出国申请,在众多大学录取通知书里,他慎重选择了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决定到该校金融管理与市场营销专业学习。

  自己赚生活费,他每天在国外打三份工

  2002年9月,怀揣着希望与梦想,胡伟杰踏上赴英留学的征程。“刚到国外就遇到难题,别人听不懂我的英语,我也听不懂别人的。”胡伟杰说,面对交流障碍,他决定去打工,逼自己提升。

  “能提高英语水平,又可以赚到生活费,打工是最好的选择。”胡伟杰想去打工,可是打工也不容易。人生地不熟,他并不知道招工渠道,只好一家一家商业店面递简历。后来,有一家酒店通知他面试一个服务生岗位,但面试之后却没了下文,询问才知道,英语交流能力达不到要求。

  “我可以免费试工,满意了再决定用我!”胡伟杰不想放过这个机会。酒店经理被胡伟杰的执着和诚意打动了,给他安排了厨房的洗碗工作。工作很辛苦,但他很开心,他赚到了在国外的第一笔生活费,也在工作交流中迅速提升了自己的日常交流能力。

  3个月后,酒店经理决定让胡伟杰做服务生,这样就有更多机会提高口语和听力。和其他同事相比,胡伟杰总是最早到、最迟走,不怕苦不怕累抢着干活,客户和雇主经常对他竖大拇指。6个月后,胡伟杰就被提升为餐馆领班,管理五六名服务生,他的雅思成绩也达到了6.5分。

  雅思考试过了,但胡伟杰认为他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当地人比起来还有很大差距,加上在英国生活开支大,他决定推迟一年读研究生,多挣一些生活费。他在地铁口附近租了一套房子,把剩余的房间租给别人,省下很大一笔费用。

  更让人敬佩的是,胡伟杰兼职了3份工作,把酒店的工作调整到早上6点至中午11点;中午12点至下午3点在一所学校食堂做服务生;语言课程安排在下午4点至晚上7点;晚上8点至11点为办公室打扫卫生。

  每天除了工作和学习,胡伟杰没有空余时间,但他的生活是充实快乐的,并交到了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一年的辛苦努力终于有了收获,他挣到了读研究生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2004年10月,他辞掉所有工作来到埃克塞特,开始了紧张而忙碌的研究生学习,2005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

  既当老板又当员工,拼搏多年收获人生最美

  由于成绩优异,胡伟杰研究生毕业后被伦敦的Bloomberg公司聘任为金融市场分析员,主要工作是根据跨国公司往年的财务状况,通过不同的金融工具对公司的未来发展趋势作出预测和分析。工作6个月后,胡伟杰认为这项工作比较单调枯燥,基本上都是和电脑打交道,没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于是决定辞职。

  辞职后,胡伟杰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签证问题,幸运的是当年英国出台了一个新的高技术移民政策,胡伟杰以他的工作经验、学历和年龄,2006年顺利拿到了移民签证。签证问题解决了,但当时他还是很迷惘,不知道自己前进的方向。2006年,胡伟杰到留学公司、旅游公司及房产公司分别打了4个月的工,通过工作实践、不断试错,逐渐找到了工作的兴趣,最终选择房产公司作为自己在英国的主要事业方向。2007年,胡伟杰通过银行贷款和朋友一起成立了一家房产管理公司,经过两年经营和学习,公司发展很快,并被全球最大的房产公司RE/MAX邀请加盟。

  2010年,胡伟杰成立了自己的房产公司。因为资金有限请不起员工,刚开始的一年里,公司只有他一个人,既当老板又当员工,虽然很辛苦但也收获满满。经过近8年的努力打拼和诚信经营,现在公司已初具规模,业务主要包括房产项目开发、房屋改造扩建、房产租赁管理一条龙服务,拥有20名全职员工,管理着150多套近20亿元人民币的伦敦房产。

  2015年,胡伟杰加入江苏同乡会并担任英国江苏商会副会长至今。其间,胡伟杰组织并接待了江苏省政府及各市政府赴英考察团近20多个。2016年,洋河集团准备拓展英国市场,作为一名对洋河大曲有着深厚情感的泗阳人,胡伟杰欣然接受邀请,并做了很多前期调研和准备,为洋河酒进入英国市场打开了局面。

  胡伟杰特别赞赏“生态为归宿、创业求变迁”的宿迁精神。“回望在英国打拼的这15年,我当然也有极度失落的时刻,但这种情绪从未长久持续,因为我是一名宿迁人,骨子里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去排除万难!”

  (来源:速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