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伤残军人葛新锋一家亮相央视《向幸福出发》

2019年02月27日 08:47:17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葛新锋一家在节目现场。

  “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苏扬州的葛新锋,曾是一名空军战士……”昨晚7点半,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栏目与全国观众准时见面。现场,扬州伤残军人葛新锋带着妻儿幸福亮相央视舞台。在20分钟的节目中,他们对生活的真挚情感,12年来携手相伴的艰辛历程,感动了主持人和在场的所有观众。

  伤残军人收获真爱破茧重生

  葛新锋、鲍宏艳夫妇,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他们依然在困难和坎坷前不低头、不动摇,始终如一。这是《向幸福出发》栏目挑选他们作为节目嘉宾的缘由。

  节目刚开始,葛新锋率先登场,他身穿军装,用残疾的左手认真地敬了个军礼。主持人管彤、王为念和他交谈后才知道,他因为山火严重烧伤毁容,无法举起右手敬礼,所以才用左手敬礼。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葛新锋渐渐打开了话匣子,他说:“我曾是一名空军战士。2002年,那时我21岁,一天驻地附近发生火灾,我们强行突破火墙奋力扑打火苗。半小时过后,山风突然转向,我的头发和眉毛被烧焦,但我依然用手中的铁锹奋力扑火。5小时后,我终因体力不支,一脚踩空,滚下山坡,坠入火海。”

  节目现场大屏展示了受伤前的葛新锋照片,帅气的脸庞与如今的他差别很大。主持人王为念不禁由衷地表示,看着曾经年轻帅气的葛新锋成了如今的模样,自己很心疼。主持人管彤也眼噙泪水,唏嘘不已。

  葛新锋表示:“我从没后悔成为一名军人,虽然受伤后第一次照镜子时我感到很绝望,但之后的几年时间里,我慢慢调整,最终选择乐观面对生活。”葛新锋话音刚落,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当主持人与葛新锋聊到如何走出绝望时,妻子鲍宏艳带着儿子多多来到了舞台上。主持人询问二人的恋爱经过和当初的想法,鲍宏艳坦言,“我得知他的事迹,被他深深打动,再加上从小佩服军人,我和他渐生情愫,走到了一起。”

  “真的非常羡慕你们的爱情,被你们的故事感动。”主持人表示,英勇扑灭山火的葛新锋是国家功臣,不畏艰难嫁给他的鲍宏艳也付出很多,都值得大家学习。

  十二年风雨无悔,儿子是他们的骄傲

  两名主持人现场即兴采访了葛新锋的儿子多多。10岁的多多,面对镜头和主持人丝毫不怯场。主持人问:“知道爸爸为什么成了现在这样?”“为什么说爸爸是英雄?”多多回答说:“我爸爸是为了保家卫国才这样,我为他自豪。”

  听了儿子的一席话,鲍宏艳和葛新锋有些意外,也很感动和欣慰。鲍宏艳告诉记者,“这些话我们从来没教过他,是孩子自己的感悟。”

  节目最重要的环节是葛新锋向妻子表达感谢:“宏艳的到来改变了我的人生,非常感谢你这么多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对家庭的无私付出。”

  鲍宏艳说,生活中的葛新锋不善表达,在节目中他罕见地流露真情,让她十分感动。“不管未来多难多苦,我们还会继续走下去。”鲍宏艳坚定地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