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外籍工人来苏打工途中嫌冷想回家,泰州交警伸援手

2019年02月21日 13:53:36 | 来源:泰州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0日凌晨4时许,泰州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巡逻途中接到求助,称“溱湖服务区有9名外国人想回家,正在发脾气”。民警随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这些外籍人员都是缅甸人,有男有女,仅有其中一人能够用汉语进行简单交流。从其断断续续的叙述中,民警大致弄清了情况。原来,他们是盐城某袜业公司通过中介招聘的外籍工人,从广东出发赶往盐城上班。一路上,他们就感到天气越来越冷。他们的家乡在缅甸与云南省的交界处。这里与家乡的气温悬殊太大了,而出发之前,他们疏忽了查看苏北的天气。

  一行人到达溱湖服务区,下车后冷得直打哆嗦,连喊“受不了了”。听说盐城还在北面,更加冷,他们商量后,决定不去那家袜业公司工作了,要回家。该袜业公司工作人员与他们解释了好久,表示到达目的地后可以提供取暖设备,但始终做不通他们的思想工作,只好同意他们返程。

  不过,经过这一“较量”后,外籍工人们不愿意再乘坐该袜业公司的接送车辆了。就这样,双方一直僵持着。

  民警检查了九人的证件,将他们带至交警大队,拿来方便面、饼干招呼他们先填饱肚子。那名略懂中文的男子用生硬的汉语连声说:“谢谢你们,我们都快要饿死了。”

  之后,民警又和兴化大垛派出所取得了联系,请他们将9名缅甸人交由出入境管理部门,尽快帮助他们回到家乡。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