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进行时】徐州徐工消防:抢占消防安全装备产业新高地

2019年02月20日 19:11: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年伊始,徐工消防安全装备制造基地、镇江鱼跃生命科学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快建设,投产后,不仅将成为同行业中的"领军者",还将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徐州台记者张晨晔:“这里是徐州高新区徐工消防安全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占地约340亩,项目总投资25亿元,是江苏省级重大产业项目。目前主体钢结构正在建设。”

  正在建设的徐工消防安全装备制造基地,是全国消防产业中最大的制造基地。基地厂房建设现在已经完成85%,正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并即将展开设备调试,预计到七月下旬就可以启用投产。项目建成后,将把徐工消防设备原本单一的生产系统,扩充为集研发、生产、测试为一体的智能化、数字化、现代化的制造系统,形成年产消防车1500台、高空作业平台产品1.5万台的生产能力。

  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前进:“我们这个产业建立以后,也会带动我们周边的地区其他的一些零部件企业,到徐州来投资,跟我们搞配套、跟我们搞联合、这样能够整个促进淮海经济区产业链的发展。”

  镇江台记者曾丽蓉:“在我身后就是鱼跃集团倾力打造的鱼跃生命科学产业园,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规划用地1000亩,目标是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基地。”

  位于镇江丹阳经济开发区的省级重大项目--鱼跃生命科学产业园,目前主要建筑主体结构也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工作,计划5月份工程全部竣工,正式入驻启用。项目建成后,主要生产医用家电、康复护理、数字影像、植入耗材等医疗设备,可形成年销售超100亿元、利税超10亿元的生产规模。

  鱼跃集团董事长助理袁振:“产业园全部按照工业4.0、智能制造、无人工厂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园区投入使用后将积聚全球科技创新成果,形成江苏省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提升江苏省乃至全国医疗器械行业科技创新能力。”

(报道/徐州台 镇江台  编辑/周杨杨 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