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南京:提升创新首位度 走出产业转型"加速度"

2019年02月20日 18:50: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面对提升省会城市功能和中心城市首位度的历史重任,南京市聚焦建设创新名城,打造产业地标,更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走出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翼辉信息是一家致力于国产操作系统商业化运营和推广的公司,2015年在北京成立。2016年,随着业务成熟,公司有了拓展版图的打算。彼时的南京已经是中国软件名城,中国软件谷吸引了超过2000家企业入驻,经过多番对比,翼辉信息将北京外的第一个子公司选在南京的中国软件谷。

  南京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拓:“对像我们这样的做核心技术的软件企业,软件谷的支持的政策是非常大的。比如说租金的减免上,告诉我们哪些政策我们是非常符合非常贴切的,同时他也会指导我们去申报。一些大型的企业比如说南京的南瑞、十四所,帮我们进行对接。”

  在中国软件谷,像翼辉科技这样的企业有超过2300家。近年来,软件谷不断加大对新型研发机构发展的管理与引导,目前已累计签约落地新型研发机构11家,落地机构已累计孵化、引进企业71个。依托高端人才团队和国家级科研平台,软件谷一手围绕主导产业抓新型研发机构项目引进落地,一手聚焦要素导入抓新型研发机构辅导服务,2018年,谷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净增127家,总数达282家,净增81.9%,超额完成年增长50%的目标。

  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战略发展局局长高建平:“我们围绕人工智能、集成电路设计、区块链,我们要尽快出台三年行动计划,对配套相应实施的政策,来帮助企业发展来研发。利用我们现有的一些平台,为我们园区企业赋能,促进它转型升级。”

  中国软件谷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是南京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的一个缩影。围绕"4+4+1"主导产业方向,南京正打造新型电子信息、绿色智能汽车、高端智能装备、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四大产业,打造软件信息服务、金融科技服务、文旅健康和现代物流与高端商务商贸等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一批未来产业,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未来,南京将深化产业地标打造,进一步聚焦重点产业、特色产业,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提升省会城市首位度,助力全省实现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迈进。

  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赵成军:“下一步我们还会聚焦在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领域,来聚焦打造我们3到5个全市的产业地标,力争能够通过3到5年的时间,能够形成在全省第一、全国前三、世界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地标,更好地推动我们创新名城的建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康健 罗聪懿 亓晨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