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耀金陵!再次穿越“人从众”只为秦淮灯会

2019年02月19日 18:28:13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正月十五看花灯”

  一年又一年,元宵佳节,看灯是不变的主题。

  2月19日,第33届秦淮灯会迎来赏灯客流最高峰,夫子庙等各大灯展区也成为南京城最热闹的地方。

  十里秦淮灯火璀璨、游人如织。

  国内大型人从众纪录片《秦淮灯会》也正在上演!


戳视频感受下游人如织,游人如织,游人如织……

  “人从众”是这样

  ↓↓↓

丁亮 摄

  这样↓↓↓

  还有这样↓↓↓

林琨 摄

截至晚7点22分,18万+人进入夫子庙景区

  即便一年又一年,一次又一次穿越“人从众”,也丝毫影响不了人们来秦淮灯会赏灯的兴致!

   “秦淮灯彩甲天下”,夫子庙秦淮灯会始于南朝,是中国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民俗灯会之一。

  夜幕降临,流光溢彩,仿佛走入一幅诗意画卷~

  水陆空三路布展,你说赞不赞!

  十里珠帘繁华胜景,灯在水里流,船在灯里游,人在灯中走。

穿着汉服来赏灯,美!

  今年依旧沿用了网络预约电子票的模式,根据此前公安部门公布的方案,2月18日、19日(正月十四、十五)两天下午2点后,进入南京夫子庙核心区需提前免费预约电子票,每天40万张票。出行方面,每日17:30-21:00期间,一号线三山街站、三号线夫子庙站临时关站,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跳停;每日18:30-21:00期间,三号线常府街站、武定门站临时关站,各次列车在上述车站跳停。然而,由于雨雪天气等原因,今年前往夫子庙赏灯的人流量并未出现预估的爆满,昨天,地铁取消跳站,今晚8点左右,地铁四个跳站的点全部提前恢复运营! ​​​​

  截至今晚8点元宵节秦淮灯会当日总人流量超过2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35万人少了15万。截至晚10点,元宵节秦淮灯会共吸引游客38.2万人。

  秦淮灯会“守护者”:33载见证灯亮 却从未走“近”灯彩

  今年南京动员20个警种、30多个部门参与现场安保工作,元宵节当晚夫子庙景区安保力量达5000人,146名消防特勤人员整装待发。

  灯会期间2万余名警力确保游客安全 互联网+安保技术助力灯会

  针对今年灯会活动灯组增多、灯展区扩大等变化,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整个灯会期间累计投入2万余名警力,确保安全。

  今年,为做好现场人流实时监控和场景化记录,在灯展核心区域的每个执勤点位上,还配备了100部便携式单兵图传仪。让民警化身为移动的"电子眼",一旦遇到突发状况,可第一时间将现场情况传输给安保指挥部后台。

  "精靓系统"投入使用 "三色袖章"为您服务

  在南京城管总指挥部,为保障灯会上线的"精靓系统",能够查看全市每一位城管队员的位置,并实时对话。相较于以前通过电台沟通,效率进一步提高。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城管队员能通过"一键求助"功能,将现场情况传输到大屏,寻求支援。2月17号到20号灯会期间,南京每天出动超过1000名城管队员,在32个岗点实施执法保障。

  城管队员们配有红、蓝、绿三种不同颜色的袖标,分别对应不同的岗位。今年,除了以往的保障服务岗外,新增了英语服务岗,专门抽调外语水平好的队员,为前往观灯的外籍游客提供指路、应急帮助等服务。

  火眼系统实时监测 消防队员3分钟内到达现场

  消防方面,128名消防特勤队员和8辆消防车每天在灯会核心景区和周边巡查执勤。在人流密集区加装的火眼探头,可实现成像对比,一旦遇到火情,能将烟雾形状、浓度等信息,第一时间反馈给后台。在灯会布展区,消防部门安装了36个电气火灾监控设备,一旦电流超标或配电箱温度过高,指挥中心都能接到报警信号,消防队员会在3分钟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196个灯组耐高温、雨雪侵蚀 保电加强实时监测力度

  由于今年大型灯组增多,灯组的数量和用电容量从去年的234组900千瓦,变化为196组1667千瓦,增加负荷近800千瓦。今年灯会现场还有保电“黑科技”——电力物联网新技术,7座核心区域引入电力巡视机器人,对设备状况实时监控,一旦数据异常,巡查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修。  

  这些保障一线的工作人员,已然成为灯会上一道耀眼的风景线。    

  这群人,灯会时离花灯最近,却无暇看上一眼;可正由于他们的默默付出,才保障了灯会圆满进行,换来了游客的点赞。

  360度的守护

  他们是灯火阑珊处千万守护者中平凡的一员,当你沉醉在流光溢彩中时,可能没有注意他们在寒风凛冽中,用自己坚实的臂膀保障秦淮灯会。

最安心的陪伴


最热心的指路

最美的灯会美容师

  谢谢你们,

  让我们的赏灯之旅更温暖、更舒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新闻广播、江苏交通广播网、金陵晚报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