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 遇见奋斗的你

2019年02月19日 21:30:55 | 来源:阜宁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新年新开局,我县各行各业的工作者,站在新的起点再出发、再奋斗。今天,新闻特写:“春天里,遇见奋斗的你”我们聚焦奋斗在脱贫致富一线的人,看看他们在这个春天里是如何开好局、迈好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跑出全面小康加速度。

△陈集镇汪朱村的农业基地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生产看开局,今天一大早,在陈集镇汪朱村的农业基地,我们见到了正在忙碌的蔬菜种植户卢斯礼,眼下正值辣椒管护的关键时期,大棚里的农活很多。

△陈集镇汪朱村村民 卢斯礼

  看着自家的辣椒长势喜人,卢老爹脸上挂满了笑容,对于卢老爹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有着特殊的意义,早在2015年,由于家中无稳定收入来源,加上子女生病,卢老爹一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卢老爹一家的状况发生了很大变化,村里帮助他承包了10亩农业大棚,帮扶干部为他送来了种植技术,自己还养了5头猪,仅辣椒种植,他去年的收入就在2万元以上,卢斯礼成功脱贫了。

△农业基地里长势喜人的辣椒

  卢老爹的改变离不开扶贫干部的帮助,他的结对帮扶党员是村里的计生主任朱成飞,他也是村里的大棚种植户,当我们见到他时,他正在自家的大棚里,给他挂钩帮扶的农户宗成刚,讲解大棚蔬菜种植技术。

△陈集镇汪朱村计生主任 朱成飞

  朱成飞的连栋大棚一共有120多亩的,主要种植辣椒、生菜等品种,对于朱成飞来说,这个大棚,不仅是他的致富棚,更是村里贫困户的学习课堂,每天都会有打算发展蔬菜种植的贫困户到这里学习技术,到现在,已经陆续让10多名贫困户成功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大棚里种植的生菜

  (来源:阜宁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