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补助,子女就学、人才补贴……这些妙招留你返乡就业 !

2019年02月19日 16:03: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节之后正是企业招工的黄金期,江苏省各地纷纷召开新春招聘会,为了帮助企业留住优秀人才返乡就业,各地妙招频出。

  近日,在淮安人力资源中心,每天都有数百家企业进场揽才,提供的岗位数超过3000个。制造业成为热门招聘行业。提供的岗位包括一线操作工、服务员、实习生等普通工种,也有人力资源主管、部门经理、副总等高级管理人员,其中近半数技术类岗位面向本科以上学历的大学生。据淮安某企业招聘人员 介绍,有的员工月收入达到6000以上,甚至在10000到15000之间。

  为促进人才"返乡"求职就业,淮安还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发展特色产业,享受就业培训、继续教育等政策,符合条件的还可以优先评聘相应专业技术资格。17日,在宿迁泗阳经济开发区的江苏稳德福无纺科技有限公司里,在企业帮办服务人员的带领下,十几名青年到公司来参观应聘,在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状况后,不少人当场就签订了劳动合同。应聘人员陶建表示,这里工资和外地差不多,离家近回家方便。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招工,留住更多人返乡就业,泗阳县充分利用绿色家纺、家居制造等优势产业,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在定期举行的大型招聘会外,还通过各单位的企业帮办人员集中组织应聘者到纺织企业参观,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提高企业招聘成功率。

  同时,泗阳还在购房补助,子女就学、人才补贴等方面出台相关优惠政策,让返乡就业人员能够留住,使企业发展更有活力。目前,这个春节假期,泗阳已经为当地108家企业成功招聘到近600名工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淮安台 泗阳台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