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灯市美如诗!徐州经开区美得惊艳

2019年02月19日 11:46:13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雪花轻舞,花灯如昼。

  当绚丽的花灯遇上春日初雪,那是怎样的美与浪漫?

  2月18日晚19时许,徐州经开区徐庄镇土楼村村部流光溢彩,人流如织,800多只绚丽的花灯将村庄装扮得美轮美奂。

  “一口咬掉牛尾巴,打一字”

  “千年古屋,打一作家名”

  “雪雨不见,打一地名”……

  村里的老少爷们正欢聚在一起赏花灯、猜灯谜,猜对了欢呼雀跃领奖品,猜错了没有沮丧,而是再接再厉接着猜,热闹欢乐的气氛早已战胜了早春的微寒。

  村部广场前的景观湖畔,人们正拾梯而下、到岸边放逐许愿花灯,灯火掩映,白日里朴实无华的水面被衬托得波光潋滟,恍入秦淮河畔。

  村部活动室里,能工巧匠们正在捏面灯、点蜡烛,刺猬、盘龙、十二生肖,一个个栩栩如生,在烛火的映照下更加惟妙惟肖。

  人面桃花,笑语盈盈。迢迢十里,花灯不灭。20时许,雪花渐散,广场上人们的兴致更浓了,点灯笼、猜灯谜,人声似乎更喧沸了。

  “一场灯会,没想到就令我们的村庄变得如此美丽多姿,这就是民俗文化的魅力。”土楼村党支部书记孟凡军表示,这是土楼村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花灯节,从村民的参与程度看,元宵民俗文化一直深植于每个百姓的心中,只要有合适的载体,传统民俗文化必将得到更多传承和发展。未来,土楼村将坚持把文化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主线,发掘村庄人文特色内涵,统筹文化场地设施建设,创新乡村文化振兴路径,打造土楼文化品牌。

  (来源:徐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