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四个先导产业今年产值力争达7000亿

2019年02月19日 09:36:54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依托强大的制造业优势,苏州市抢抓全球产业价值链重构的战略机遇,积极打造先导产业创新集聚区。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2019年苏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等四大先导产业产值将力争达到7000亿元。

  2018年,苏州市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纳米技术、人工智能等四大先导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到15%,实现了产业与科技更好“牵手”。从全市十大板块的“成绩报告单”看,苏州工业园区发展先导产业的表现最为优异,既成功引进了礼来、葛兰素史克、碧迪、强生、华为、西门子等世界500强企业,又通过政策倾斜、财政投入、资本助力、人才支撑等方式培育了一批本土企业。

  2018年12月,苏州市发布《关于建设苏州市先导产业创新集聚区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末,全市要在各板块形成各具特色的先导产业集群,培育若干先导产业创新集聚区,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达500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产值达2000亿元,人工智能相关产业产值达700亿元,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产值达1000亿元。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出,继续聚焦先导产业的前瞻性布局,着力打造一批先导产业创新集聚区。到2019年底,四个先导产业产值力争达到7000亿元。坚持错位发展,引导各市、区主攻1-2个先导产业。坚持集聚发展,全力引导人才、资金、项目、载体向创新集聚区集聚,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在创新集聚区深度融合。

  (来源:苏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