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房子像搭积木!扬州今年计划新开工装配式建筑200万平方米

2019年02月19日 07:02:13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到建筑产业,人们往往想到一把瓦刀“闯”天下。作为富民产业,扬州建筑产业去年实现产值3750亿元。随着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在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等方面的综合效益,正在颠覆人们的传统观念,扬州已经进入装配式建筑时代。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了解到,今后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的建筑将越来越多,今年计划新开工“搭积木”建筑面积将达到200万平方米。

  建筑产业现代化是建筑业产业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据了解,截至目前,扬州市已经培育了江苏和天下、华江祥瑞、华发装饰等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各类示范基地11个,其中部品部件生产企业6个,年产能达到80万立方米。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项目有5家(广陵体操馆、江都人民医院行政楼、扬州东方国际大酒店主楼、仪征中医院、天山馨村安置区二期工程),规划装配式建筑项目26个、建筑用地面积300万平方米,在建的成品住房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不仅如此,扬州市还创成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1个。

  据了解,今年扬州市将以建筑产业化为重要抓手,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力争今年全市部品部件年产能达到100万立方米,创成3-5个省级建筑产业化示范项目,全年规划落实装配式建筑项目300万平方米,新开工装配式建筑200万平方米,竣工装配式成品住房150万平方米。

  市建设部门的同志介绍,目前扬州市已制定《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并实施。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将达50%,其中市区达55%以上,仪征市、高邮市、宝应县达45%以上,鼓励各地制定更高的发展目标,力争到2020年实现扬州装配式建筑工厂化流水线年产能不小于200万平方米。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