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央媒致敬!这位南通老人在生命终点捐出“最后的馈赠”

2019年02月16日 20:45:53 |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新华网、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等多家央媒报道了一位南通老人——

  2月12日,家住海门通源新村的退休环卫工人陆永官去世,享年79岁。家人按照他的遗愿,将遗体捐赠给南通大学医学院作医学研究。陆永官也是南通市第22例捐献遗体的市民。

  陆永官老人从事了40多年环卫工作,退休18年来,他仍然一心想着为他人,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去年8月在老人的要求下,弟媳妇王春玲到海门市红十字会领取了遗体捐献的相关表格,并帮他认真填写。之后,陆永官老人在表格上摁下了手印。

  12日上午8点左右,陆永官走完生命最后一程。弟弟、弟媳没有为他大操大办丧事,而是给海门市红十字会打去电话,帮老人完成生前愿望。陆永官的弟弟陆永祥也被哥哥的行为所影响,表示要向哥哥学习,以后也将遗体捐献。

  致敬生命终点处“最后的馈赠”!网友纷纷为老人点赞!

 

  向陆永官老人致敬!
(来源:南通日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