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份江苏全省工业开票销售超1.36万亿 同比增长1.3%

2019年02月16日 18:44: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今年一月及春节期间,全省工业经济延续去年四季度以来走势,总体开局平稳。

  一月份,全省各地工业生产总体稳定,开票销售13608亿元,同比增长1.3%。重点地区增势平稳,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南通保持正常增势,镇江、连云港预计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重点企业运行良好,重点监测企业共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2%。其中,排名前50位的重点监测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2%。

  一月份,全省八大行业中有六个行业保持平稳或较快增长,医药、轻工、冶金行业势头相对较好,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光纤光缆等行业受国家政策、市场需求等利好影响,保持较高速增长。值得注意的是,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监测企业运行平稳,完成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3%,高于工业整体水平。据了解,今年江苏工业投资总额较上年将有大幅度提升,项目重点向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倾斜,从而确保全年工业在稳增长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黄蒙、陈振宇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