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镇江政府投资项目里,三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

2019年02月16日 16:31:41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全市高质量发展布局起势,“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一些困难和矛盾有效破解。在克难奋进的进程中,另一场攻坚之战——作风效能建设不断深化拓展,取得了可观可感的新成效。

  不过,去年发生的一些热点事件,集中反映出作风方面仍然存在着突出问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去年的大力整治才只是起步,转作风提效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今天我们关注的是“政府投资项目领域的乱作为现象”。  

  政府投资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导向意义、示范意义,集中体现了党委政府的作为和形象,但我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一段时间以来显得乱象丛生。

  先看一组数据:截至2017年底,市干道办已完工交付但尚欠工程款项目141个,其中126个项目因手续不全等原因无法送审;

  2004年黄山中路项目完工交付使用达10年以上,但至今还没有审计决算;

  由于不能及时支付工程款导致官司缠身,近三年内先后有20起官司,全部败诉;

  近年来,先后有3名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市委巡察组在巡察市干道办时,
进一步发现了政府投资项目领域的突出问题。 

  市委巡察组干部 付兴龙:

  市干道办建设项目规范意识缺失,项目建设存在手续不全、超预算、不及时进行决算审计等问题,项目送审决算严重滞后。 

  据调查,市干道办项目管理不严肃,工程变更较多较大,普遍存在变更工程实施内容未履行报批手续现象。

  市委巡察组干部 付兴龙:

  从市干道办提供给我们巡查组,2015——2017年审计500万以上的,12个项目中,基本都存在项目施工图纸,与招标图纸不一致的现象。

  此外,还存在资金拨付不规范,不按规定程序拨付建设资金,工程款支付随意性较大,相当一部分项目存在超合同进度拨付工程资金现象。市干道办防范机制缺失,市住建局党委对市干道办也存在监管不到位的情况。

 (来源:看见大市口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