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花、闹花灯、集福气,年后第一波出游攻略,收好啦!

2019年02月16日 15:02:33 | 来源:玩转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 2019年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

  2月16日-3月15日

  主会场南京明孝陵景区梅花山

  梅妆山水 花香金陵 

  今年梅花节以“梅妆山水 花香金陵”为主题,活动从2月16日一直延续到3月15日,主会场梅花山精彩活动不断。

  丰富的展览

  梅花节期间,景区将开展以梅花为主题的各类展览。梅花研究中心将举办梅花蜡梅主题书画艺术,还有梅花蜡梅微型盆景展销、中国传统插花艺术和群众插花园艺培训,对园艺感兴趣的游客可以来交流探讨。

  森林科普馆将举办茶艺表演和家庭园艺植物展销。

  梅花研究中心节日文创体验店,景区文创开发成果将集中展示,到时候,深受大家喜爱的“朱叭叭”玩偶、美龄宫项链吊坠,还有各种脑洞大开的文创产品,都能在现场看到。

  有趣的活动

  梅花节期间,景区还为市民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明孝陵景区每周都将举办“明代军士巡游”活动,巡游演员身着明朝军士服饰进行陈列表演,带领游客穿越回600多年前的明朝,品味传统文化的韵味。

  此外,梅花山大草坪将举办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保护利用成果图片展、VR体验、儿童游乐嘉年华、民俗手工艺制作工艺体验等。大草坪的水上舞台周末有民俗活动、歌舞表演。

  红楼艺文苑休闲长廊“金陵美食汇”,丰富的美食品种在此汇集,吸引广大“吃货”前来打卡品尝。

  难忘的体验

  明孝陵博物馆还将举办汉画像传拓作品展、写生作品展、梅花折扇画体验。

  孙权纪念馆举办手工扎染、汉服体验、草木拓染活动、“寻梅暗留香”有奖问答、三国成语故事展。

  美龄宫将举办团扇手工刺绣、品香、诗歌朗诵主题沙龙。森林科普馆还有昆虫标本展示,周末开展压花、水晶滴胶手工制作,非常适合家庭亲子出行。

  活动还有很多,更多精彩可关注南京钟山风景区官微

  2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

  “风雅六朝”新春数字灯会

  持续至2月28日

  每晚五点半夜公园准时开放

  过年逛灯会,当然要玩点儿科技带感的东西,南京首个数字化灯会就在大报恩寺遗址景区。

  六朝双阙等12个特色灯组展现秦淮灯彩魅力!

  科技元素助力,带你体验南画廊《南都繁会图》数字投影、水墨画“六朝光影”互动,书法临摹,智慧拼图等。

  “六朝历史文化展”“六朝集市”尽显古人的风雅。

  3 常州·淹城春秋乐园

  第九届淹城新春灯会

  2月5日-3月3日

  2019年,是淹城新春灯会走过的第九个年头,相较往届的新春灯会,其规模不断扩大,灯组数量不断增加。“中华祈福”“丝绸之路”“国家宝藏”“金猪贺岁”等多版块的设计,更是让灯会现场五彩纷呈,让人们过一个“多元化”的春节。

  部分精彩呈现

  浓浓民俗风弘扬中华情

  海陆空灯彩震撼亮灯

  灯组 “辽宁舰”、99A主战坦克以及“歼20隐形战机”等,为各位展示我国现代海陆空大国风采;

  丝路金桥闪耀“金猪”年

  千年文化,国家宝藏

  本届淹城新春灯会“醉美淹城”版块选用《国家宝藏》九大宝藏中的精美文物,以及淹城春秋时期文物遗迹,进行深度还原,设计包括玉琮、大克鼎、独木舟、皿方罍等多种精美灯组,讲述“大国重器”的前世今生,解读中华文化的基因密码。

  特色演艺,贺新春

  本届灯会现场各路英雄豪杰纷涌而至。广场上,孔小二着一袭蓝色长袍,欢快的舞蹈,士兵们则身披铠甲托起长长的号角,吹响新春的喜悦。还有猪八戒也带着三尺钉耙,给大家送上一场场精彩演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