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137辆校车接受“体检”

2019年02月16日 11:39:22 | 来源:常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药箱打开来给我看一下!安全锤放好了吗?”今日,常州市车管所组织全市137辆“大鼻子”校车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今天早晨8点半,记者在市车管所看到,一名机动车安全检查员正在对一辆校车进行第一步“外检”:车辆外观、轮胎、停车指示牌、GPS影像系统、转向灯、刹车灯、药箱、安全锤……第一步过关后,车辆再往前开10米,接受第二步检测,包括校车内部的刹车系统、灯光系统的检测等。紧随其后,一辆辆校车齐整排列,逐一等待“体检”。

  市车管所安全管理科指导员赵翔介绍,交警部门在对校车线路进行审核、对168名校车驾驶员完成逐一资质审核和安全教育后,开学前,再统一对全市“大鼻子”校车完成拉网式安全检查。

  据了解,目前,常州中心城区共拥有137辆“长鼻子”校车,护航学生平安上学路。上一学期,在路面民警的保驾护航下,“大鼻子”校车平均每天安全接送学生8736人次。

  开学在即,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和顺畅,常州交警部门早部署、早安排,在学校周边秩序保障、及时排除堵点、校车安全监管等方面做好了预案。交警提醒,送学家长要服从指挥引导,车辆停放不要影响道路通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