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这些苏州美食准备上桌了!!

2019年02月16日 13:44:04 | 来源:情调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下周就迎来了雨水节气,节气一过,降雨增多(这段时间也挺多的),万物复苏。对于食物链底端的小玩意儿们来说,此间开始的一个多月将是它们奉献一生光荣的时刻。对于江南的吃货们来说,寂寞了一个冬天的胃也会迎来巨大的满足感。

  青团子以前出现在清明时节,江南几乎家家户户蒸青团用于祭祀祖先;如今青团已成为我们时令尝鲜之物,一般会在元宵节前后大量上市,近两年更是提档到了年初八,为的就是赶上个春天的新鲜劲儿。目前葑门横街上的青团子店铺生意正旺,口味也以经典的豆沙、枣泥馅儿为主,同时还有芝麻、百果、雪菜香干等口味,喜欢吃的朋友不妨赶紧去横街走一遭,买两个尝尝鲜。

  过完年很快就到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的日子了。除了剃龙头,江浙沪地区的还要吃一种叫“撑腰糕”的糕。从上市到下市,撑腰糕的生存周期只有一周左右,可谓是苏州人"不时不食"的典型代表了。

  春天吃酱汁肉,夏天吃荷叶粉蒸肉,秋天扣肉,冬天酱方。苏州人就爱就着时令吃吃吃!酱汁肉口感香糯,让人回味无穷。老苏州们每年春天都要吃上几块,这样才会觉得这个春天没白过。

图 @ 姑苏晚报

  太湖蚌肉是苏州人开春喜欢吃的土菜。清明前的河蚌肉质最好,因此能烹饪出最佳的美味。河蚌本就够鲜美,炒起来也就简单。蚌肉金花菜、蚌肉烩豆腐、蚌肉腌笃鲜,简单又好吃。

  “正月螺蛳二月蚬”,螺蛳可算得上是开春最早一批爬上餐桌的水产美食了。每年的惊蛰过后到清明之前,是苏州螺蛳销售的旺季。酱爆是最简单也最入味的做法,下酒利器!讲究点的,会把焯熟的螺丝肉挑出来,只取前段肉头的部分,简单处理后与当季的肥韭菜一起炒,那鲜味真是打耳光都不放的美!

  (来源:情调苏州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