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南通丫头坐着雪龙号到北极,拍到三只北极熊好呆萌

2019年02月16日 13:16:07 | 来源:如皋广电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极熊

  平常人想见却见不着

  可如皋一女孩却用镜头

  记录下了三只北极熊的呆萌瞬间

  

  北极熊,又称白熊,通常生活在北纬80度到北纬85之间的冰域,以海豹为主要食物。

  瞧见这可爱的北极熊了吗

  能这么近距离的看到北极熊

  是陈梦雅此次北极之旅最幸福的意外

  陈梦雅

  如皋柴湾人,24岁的陈梦雅,就读于厦门大学地球学院海洋化学专业,是此次北极科考队伍中最年轻的女科考员,她将带着科学探究的目光开启这趟北极之旅。

  2018年7月20日,

  “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正式起航,

  此行最年轻的女科考队员、如皋姑娘陈梦雅

  也开启了她的北极梦之旅。

图为“雪龙号”科考船、左为陈梦雅

  为期69天,行程12500海里

  船头切割北冰洋厚层冰盖的声音

  破冰前行、冰崩地裂

  是怎样的一种惊心动魄?

  小编节选陈梦雅在北极写的部分日记跟大家分享

  让我们跟随她的脚步,踏上北极梦之旅

  2018年7月30日

  晴

  早上起来,明显感觉到船速渐渐慢了下来,船开过的地方荡起的水纹一圈一圈向远处散开,从未见过这样深蓝冷清又带着些许寒气的水面,真的好看极了,还有远处那若隐若现的雪山,我的妈呀,感觉世界好纯净好纯净。北极,我真的来了!

  2018年8月1日  

  晴 

  原来极昼是真的存在的,它是慢慢的,白天的时间会变长。太阳会慢慢的下去,然后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太阳又升了起来,特别是到了夜里零点太阳还挂在天上,恍惚间我会以为自己手机上的时间显示错了,这种感觉真是太神奇了。

  2018年8月22日

  晴 

  今天领队满足了我们到冰上走一走的心愿,踏上那厚厚的冰,感觉像走在茫茫的雪原上,一想到脚下还有几千米的海水,每一步我都走得战战兢兢的。后面跟队友们自拍得太开心了就什么都忘了,在冰上蹦跶来蹦跶去的,还抠了一些冰上的雪握在手里准备带回去作纪念。

  

  2018年8月22日

  晴  

  当远处的北极熊越渐清晰的时候,大家都惊呼了起来,哇,这是一只壮硕的北极熊带着两只熊宝宝,它们有着象牙色的脑袋,从水里跃上浮冰,吐着灰白色的舌头,慢慢悠悠地向雪龙船方向走来,它们像磁铁一样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小熊也太可爱了吧,屁颠屁颠地跟着妈妈,感觉真的很奇妙。

  2018年8月3日  

  晴  

  因为第一次一个人出海,所以操作不熟练,光是采水就耗了好长时间,想到老师布置的任务完成不了我就急得眼泪直打转……

  2018年9月9日

  晴

  采完最后一个站的水样,我强撑了一个星期的精神气儿一下子就崩塌了,实在是忍不住困意,倒床上就睡了五六个小时,想想这一个星期的日子真真是太苦了……

  2018年9月底,陈梦雅回到厦门大学,将从北极取回的水样样本交给了导师,用于研究与海水有关的科研课题。陈梦雅说,此次北极之旅,进一步打开了她对科学世界的想象。站在未知领域的边缘,人类从未停止探索自然的脚步。地球物种的繁衍,海水成分的变化,它们与人类生存都是息息相关的。我们所做的这每一个领域的研究,不管它是多小多小的,对于科学探索来说它都是很大的进步,未来我还想去一趟南极,想去探索更多未知的海洋领域,那人生整个就很完美。

  (来源:如皋广电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