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人流量近40万!宿迁皂河庙会年味足

2019年02月16日 11:43:01 | 来源:楚风夜话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02月14日)是皂河传统庙会的最后一天,和往年相比,今年庙会现场更是异常火爆,吃喝玩乐购,点燃了整场庙会的年俗经济。

  记者张蕊:我现在是在皂河庙会的主干道通圣街上,今天是庙会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虽然天气很冷,天空中还飘着小雨,但仍然不减咱们市民逛庙会的好心情。

  上午10点,前来赶庙会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被路边的吆喝声吸引,有的驻足寻找摊位上中意的商品,也有纯看热闹的,每个人都开开心心,大家各取所需,几乎每个人都是满载而归。

  市民王先生:第一次来,烤的羊肉串挺好的,一家三口过来买一买,尝一尝。

  市民:我们家有两个小孩,一个属马一个属猴,买两个糖画带回去。

  听您的声音说,嗓子都哑了,昨天叫卖呀,不叫不行啊!

  这位正在烤羊肉串的小伙名叫吴杰,今年在朋友介绍下,他来到庙会上卖烤羊肉串,庙会火爆的人气和巨大的人流量也让他赚得盆满钵满。由于不停卖力的吆喝,嗓子已经哑了。

  商家吴杰:昨天卖了多少?卖了1万多吧,人比较多吗,三天大概在3万块钱左吧。我们准备了有十只羊,但现在只剩一只,生意非常好,非常好。

  一只勺子,一块案板,来自睢宁56岁的糖画手艺人徐遵芳,正在认真的设计糖画,鲤鱼公鸡猴子……只要经过他的双手这么一绕,一副糖画就出来了,精湛的技术也让他的小摊人气爆棚。

  糖画艺人徐遵芳:卖有一千块钱这个样子。三天能赚多少钱?2000块钱吧。皂河庙会人气比较多,人气比较旺,明年我一定还要过来。

  作为皂河一绝的糁汤,这几天的人气也是异常火爆,您瞧这牛肉锅贴,刚出锅,就被食客一抢而空,这家百年老店每天要做300锅牛肉锅贴!

  商家赵恒:初八初九初十应该是庙会吗,早上5点钟的时候就开始忙起来了昨晚的最晚一桌是10:40满屋子里面都是人,人非常非常的多,每天趟的话大概在2000多万。锅贴应该在15000个这样子。

  这么多人来赶庙会,环境卫生不容忽视。记者注意到,不少环卫工人正在清理道路两边的垃圾。

  签子最多,烤的羊肉串的还那个臭豆腐这个竹签子最多。

  环卫工人李作美:全部上这一条街了。(垃圾)一天拖十车的,二十车的。

  为了保证庙会的道路卫生,从正月初七开始每天都有近400名环卫工人在清扫路面。看着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商家们也是纷纷点赞。

  商家徐先生:这两天垃圾非常多,从早上天不亮,工人就清理垃圾了,到晚上9点多钟还在清理垃圾,清洁工非常辛苦的。

  除了吃喝玩乐,此外,在本次庙会上还融入了一些新的文化内涵,增加了近10个场次的传统民俗演出,给每位前来逛庙会的市民呈现了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根据数据统计,庙会首日进场人数就突破了10万,正月初九当天就超过了20万,三天庙会总人流量达到了39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