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11年,徐州“小甜橙”们累计志愿服务20万小时!

2019年02月16日 11:33:38 | 来源:徐州城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春运的人潮中,活跃着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不畏寒冷,活跃在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运输场站的站台前、售票厅、候车室、检票口,接过年迈旅客手中的行李,帮助旅客自助购票,为找不到候车室的人带路,引导旅客按次序乘车,为身体不适的乘客送药……

  青年志愿者们用服务,传递着徐州志愿温情。

  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已连续开展11个年头,每一年,都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春运志愿服务队伍中,以热情的服务温暖返乡旅客的回家之路。各级团组织开展十余项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提供了约2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旅客们都称这群身着橙色志愿者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为“小甜橙”。

  今年,团市委招募青年志愿者246名,大学生是主力军。

  在为期40天的春运中,这些志愿者坚守在火车站、汽车站、观音机场等场所,开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各类服务。志愿者们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和交通违法举报,为广大旅客铺就平安出行、温暖同行的回家路。

  春运简报:

  2月14日,春运第25天,全市共发送旅客19.6万人次,同比下降6.95%。其中:公路发送旅客10.43万人次,同比下降6.84%。铁路发送旅客8.64万人次,同比下降8.75%。民航出港、中转旅客5320人次,同比增长31.98%。市区城市公交运送旅客83.74万人次,同比增长4.67%。出租运送旅客14.98万人次,同比下降3.68%。

  2月14日,全省发送旅客总计142.75万人次,同比下降8.69%; 其中,公路运输发送旅客80.58万人次,同比下降10.32%;铁路运输发送旅客52.8万人次,同比下降9.25%;民航运输发送旅客9.27万人次,同比增长12.76%;水上运输发送旅客942人次,同比增长39.14%。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