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孕妇在出租车上生下孩子 南京医院成功救治

2019年02月16日 09:30:40 | 来源:龙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5日上午7时30分,一辆出租车行驶至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坐在车上的是一对来自津巴布韦的夫妇,妻子是一名足月孕妇,但此刻,肚子里的孩子竟然已经在出租车上生了出来!

  据了解,这对夫妇是津巴布韦人,产妇名叫RUTENDO,是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今年30岁。她四年前来南京生活,并与丈夫生下了一个孩子。这次怀了二胎,夫妇俩都十分期待这个家庭新成员的到来。

  虽然已经到了预产期,但是因为之前产检的情况很好,RUTENDO认为这次生产应该会很顺利。就在这天早上四点多,她突然感觉到强烈宫缩感,间隔在8分钟左右。因为RUTENDO之前生过孩子,知道宫缩间隔达到5分钟时才是临产的前兆,所以夫妇俩并没有立即去医院,而是选择再等一等。

  早上六点多,RUTENDO发现宫缩骤然加剧,她意识到这次的情况好像和第一次生产时不一样,于是在将近七点时和丈夫打车去往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而就在前往医院的途中,RUTENDO在车上把孩子生了下来。七点半左右,夫妇到达逸夫医院,医院产科医护人员立即查看新生儿及产妇情况,并送往产房,为婴儿进行了消毒、断脐处理。

  经过严密的监测与检查,产妇和孩子情况良好。这次RUTENDO生下的是一个女宝宝,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夫妇俩用中文对医护人员们连声道谢,感谢她们专业的技术与精心的照料。

  据介绍,RUTENDO在早上四点多出现宫缩现象时就应该立刻去医院了,幸好医护人员及时救治,保证了母子平安。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妇产科主任、国际医疗中心专家应小燕说:“由于二胎产程比一胎快,我们不能用一胎生产的经验来判断二胎。所以,二胎孕妇一旦出现肚子疼及宫缩反应等产前征兆,一定要赶紧将产妇送往医院,情况紧急的要及时拨打120急救。”

  (来源/龙虎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