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元宵节南京地铁出行怎么走 官方提示来啦!

2019年02月15日 16:45: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今年元夜时,月与灯依旧。2019年的元宵节在工作日,南京地铁延续之前地铁限时封站、跳站运营的方式,在正月十四、十五两天对三号线的夫子庙站、武定门站、常府街站和一号线三山街站进行封站。针对市民平安出行,南京地铁警方给出了几点提示:

  封站恰逢工作日 市民坐车要提前

  今年的地铁各站封站时间不同,一号线三山街站和三号线夫子庙站每天跳站时间为17:30-21:00,三号线常府街站和武定门站每天跳站时间为18:30-21:00。前往观灯的乘客可以选择在当天下午17点前从这几个站出站观灯比较方便,如果时间不赶趟,可以就近选择一号线张府园站、中华门站,三号线雨花门站、常府街站,这几个车站步行至夫子庙都在1.5公里左右,大概需要20分钟左右。值得提醒的是,根据天气预报,今年元宵节春雨绵绵,封站时间恰逢工作日晚高峰,如果想赶地铁封站前的最后一班车出行,一定不能掐着点坐地铁,要预留5至10分钟时间用来购票、安检、下站台,避免误车。

  客流爆满不用急 听从警方慢慢移

  近年来,元宵节当天有50余万游客进入夫子庙景区观灯,其中30万是集中在17时至20时30分。在21时重新开站后,大量结束观灯的人群乘坐地铁返程,届时将很可能产生双向式瞬间大客流,给景区周边车站的运营管理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地铁警方会从正月十四下午13时开始,在景区周边各个地铁站设立观察哨,结合地铁进出站客流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分客流级别采取出售纸票、铁马引导和单向限流等措施,对客流进行疏导,希望大家能够听从地铁工作人员和警方的协调引导,缓慢移动。

  2018年12月开始,南京地铁开启了手机支付时代,支付过程十分地方便流畅。但是也提醒大家,在刷码支付前提前做好支付准备,否则非常容易引起拥堵。

  花灯气球很热闹  哪些不能进地铁?

  气球由于会漂浮造成接触网短路,请勿携带;部分氢气球在地铁内甚至发生过燃烧事件。夫子庙灯会购买的闪光灯饰由于干扰地铁司机进站,也请在关闭灯光后再携带进站。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禁止携带物品目录》,请大家不要携带60度(含)以上、2000毫升(含)以上白酒以及5个(含)以上打火机进站乘车。另外,汽油、煤油、酒精以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和管制刀具也是严禁携带的。

  小贴士:

  氢气球为什么不能进地铁?

  1. 危害设备安全:南京地铁是电力动车组,取电方式是车顶受电弓从上部接触网取电。万一气球失手飘起来跑进了区间轨道上,与接触网接触,易造成列车跳闸停驶,危害地铁行车安全。

  2. 造成人身伤害:地铁是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论是氢气球还是普通气球都容易受挤碰发生爆炸,危及自身及其他乘客的人身安全。大家可别小看气球的威力哦。

  3. 引发乘客恐慌:地铁车厢环境封闭,如果气球在人满为患的车厢里突然爆炸,可能会吓到周边的乘客。惊叫声和骚动会把紧张情绪传递给外围乘客,进而造成恐慌。

  详情请关注今晚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