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2019年02月15日 14:48:25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4日上午,“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专家论证会在北京举行,建设方案通过专家论证。

  论证会上,副市长徐克俭致辞说,启动实施“健康长江泰州行动”,是在更高层次、更大领域、更加精准地对沿江生态环境进行保护,其中最关键的一项举措就是建设“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用信息化的方式对长江泰州段开展大体检,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提供最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副主任刘玉平,江苏省生态环保厅副厅长方斌斌,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毕军,生态环境部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博士后詹志明,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运行部主任、研究员刘录三等专家组成员纷纷发言,大家表示,“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的建设站位高、行动快,思路非常清晰,内容十分完整。专家组建议,下一步平台的建设要深化数据挖掘,完善长江健康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方法,加强平台技术规范体系研究,便于进一步推广,确保在长江保护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毕军:“这个平台的建设有利于全社会参与到沿江大保护的行动之中,包括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行动,包括我们企业的行动、群众的参与。我觉得这个大数据平台建设是一个非常及时,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希望泰州能把大数据平台建设加快落实,更好地、更早地发挥它重要的作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