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境外技能人才创业就业 苏州市人社部门公布首批《境外职业资格目录》

2019年02月14日 19:42:06 | 来源:苏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鼓励境外技能人才来苏创业就业,人社部门昨天公布了首批《苏州市享受技能等级待遇境外职业资格目录》。

  首批公布的《境外职业资格目录》共14个,包括商务管理、职业经理人、电子工程等。人社部门表示,持有境外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在提交申请,交验身份证明原件、境外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并完成审核公示后,可享受所对应的一到五级技能等级待遇。根据规定,符合条件的境外职业资格持有人,可享受相应技能等级在我市积分入户、入学、入医及人才乐居等方面的待遇。

  苏州市人社局职业技能建设处副处长缪盛说,出台这个政策之后,可以引导更多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技能人才在苏来苏创业就业。

  申请工作每年4月和10月底,由各县级市、区人社部门上报市人社部门。今后,人社部门还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动态调整《境外职业资格目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