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色可餐!镜头下的扬州再次惊艳了全国

2019年02月12日 11:34:31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人的早餐,比一杯意式浓缩更加提神,在一把面中汲取故土情长,撒一撮辣椒激活勤劳本色,早餐在三餐之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早上皮包水、晚上水包皮”是扬州人慢生活的真实写照。昨日(2月11日)晚23:50,今天上午10:00,被誉为国内首部聚焦中国人早餐的美食人文纪录片湖南卫视《日出之食第二季》播出扬州篇《食话扬州》。

  湖南卫视部分截图。

  据介绍,湖南卫视从2014年1月推出国产原创纪录片栏目《我的纪录片》,每周一至周二晚上23:50分首播,而《日出之食》是该栏目组打造的国内首部聚焦中国人早餐的美食人文纪录片。该纪录片每一集选取3-5种早餐进行完整讲述,用这若干个故事串联一条主线。第一季已推出4集,分别从北京、陕西、湖北、云南四个省(市)讲述当地的早餐文化,每集30分钟。

  湖南卫视编导肖湘祁告诉记者,“《日出之食》从凡人凡物入题,名为介绍美食,实则透过美食这个窗口,带给人们强烈深刻的官能享受之外,唤起人们理性的思考。所以,纪录片不仅播出扬州最壮美的日出,最地道的扬州早茶,还有扬州早茶背后的感人的鲜活的人文故事。”

  除了扬州包子、牛肉汤、宝应长鱼面等,纪录片中还出现了扬州不少美景,如栖灵塔、瘦西湖熙春台、五亭桥等,在为期30分钟左右的时间内,通过早茶文化展现扬州悠久的人文历史、丰富的自然资源和醇厚的风土人情。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