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年首个工作日 江苏省各行业政务窗口都已“ready”!

2019年02月11日 18:46: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猪年第一个工作日,记者走访了全省各行各业政务窗口、企业等,每一个岗位都用热情、昂扬向上的良好状态,奔跑在追梦新征程上。

  新年首个工作日,南京政务服务中心志愿服务中心的胡红菊元气满满,认真对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上午,一位台湾同胞因为没有身份证,以为自己办不了市民卡,特别着急,经过胡红菊耐心细心的服务,台胞的市民卡问题迎刃而解。

  “公司给他办社保,他以为自己没有身份证办不了市民卡,后来办成了。大厅内的事儿我们会第一时间告知对方,如果是大厅外的,我们也会帮他们打电话询问,带什么材料,给对方解决方案,这就是我们的服务,真正做到让大家满意而归。”胡红菊说。

  在扬中,市税务局三茅分局的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到办公室,一早就来到当地的菲尔斯金陵大酒店,告知企业134万多元的房产税困难性减免款已经与财务人员交接到位即将发放。扬中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赵晓梅介绍:“我们税务部门年前就做好了相关调查走访工作 。今天是新年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我们就把这个福利送过来 ,也希望为企业新一年的发展锦上添花。”

  撸起袖子拼命干的还有常州轨道交通员工。今年,常州将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常州地铁1号线将在年底开通试运营。目前,地铁1号线29个站点,已有20个站点完成高速动车调试前的准备工作。 一大早,刘九龙就和同事进入到延政大道地铁站进行信号设备的调试工作。新誉庞巴迪信号系统有限公司轨旁调试负责人刘九龙介绍:“今天的主要工作项是轨旁调试,也就是室内和室外的一致性调试,我们的道岔和信号机要和室内的显示器、监控器上的位置要一致,这样的调试会为以后的行车,确保绝对的安全。”

  新年,各行各业都在追梦中奔跑。上午,省民政厅审批处驻江苏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冷柯辰正在接待市民,办理社会组织登记审批。冷柯辰说,春节后第一天上班,他特意比平时早到了一刻钟,将窗口台面擦拭干净,等待前来办事的市民。“在新的一年里,我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一次性告知工作,让市民办理全省性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成立登记等事项,最多只跑一次腿;主动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在提升服务质量方便老百姓的过程里,实现自己的价值,在平凡岗位上追寻自己的小小梦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徐仁飞 钱飞 汤琤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