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一个人徒步旅行,是一种什么体验?

2019年02月11日 17:14:03 | 来源:吴中区供稿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可以走在宽阔的太湖大道上,如果您是一位徒步旅行者,一定会不经意发现,这样的日子真好。

  《我不是药神》里面有一句经典的话:“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药就在那里,我却买不起”!

  是啊,这是多么可怕而又真实的一句话,其实归根结底,是健康的问题,假如你身体健康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

  很多人除了工作,更多的是熬夜,多出来走走,既可以放松心灵,还可以锻炼身体,未尝不可。

  寒冬已至,刚过去没多久,岛上那时下起了小雪,笼罩在整个山脉,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山峰与山脉叠落交错,看不到边的太湖,犹如人间仙境,在这里更像另外一个世界,看见世界,看见自己。

  最喜欢冬天乡下农贸市场的鱼摊,每个盆里都放满了太湖野生的各种鱼,还有夏天的龙虾,说到这些,令人最难以忘怀的应该是太湖的三白了。

  太湖三白

  太湖三白是指中国太湖的三种河鲜类特产——白鱼、银鱼和白虾,是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苏州市吴中区和无锡市的地方著名系列菜“太湖船菜”的招牌食材。

  细嫩无骨的银鱼、口感爽弹的白虾、鲜香味美的白鱼,这是去过西山岛的老饕们心目中给出的一致评价,不用过多的辞藻描写,滋味自在唇齿间。尤其是到了冬天,三鲜经过金秋的沉淀,肉质与个头都达到了最佳的状态。

  西山草鸡

  冬季对于养生的人来说,炖个鸡汤,最好是散养于岛上的草鸡,放点枸杞,清炖的草鸡清香不油腻,非常适合滋补身体,不论家里是正在成长发育的青少年还是年事已高的老年人,都可以很好的享受。

  西山岛野菜

  寒冬腊月的绿色也为在西山岛很受欢迎。苜蓿(有些地方又叫鹅肠肠,也有人称为草头),这是冬天最嫩的野草。

  由苜蓿来作为预防出血症候,实验的结果认为收效很高,对各种小出血,和肺胃及十二指肠出血,都能获得预防的效果。患者不妨常用此佐膳,可以防止出血。

  冬日的天,没有夏季那种炎热,只需要做好保暖措施,无论你是骑行,还是开车,甚至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去感受,西山岛的大好景色都会尽收眼底,在旅过程中,不仅可以放松自己,还可以反思自己,充满了生活的仪式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