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八旬老人顾昌明候选2月“中国好人” ,他创办了全国第一个家庭文化室

2019年02月11日 16:38:38 | 来源:南通日报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11日)从市文明办了解到,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月网络点赞评议已经开始。南通坚持四十年创办家庭文化室、义务服务村民的八旬老人顾昌明候选“中国好人”。

  顾昌明,家住海安市雅周镇雅周村四组,原海安雅周供销社企退职工。1978年12月,他创办了全国第一个家庭文化室,四十年如一日,执著坚持,苦心“经营”家庭文化这方斗室天地,成为群众学习文化,科学致富的好帮手,被人们誉为“阳光小屋”“乡村文化超市”。据统计,40年来,老顾自掏40多万元,迎来送往参与活动人员20多万人次,文化室义务向村民提供科学技术、致富信息上千条,获利村民数百户,获利金额达千万元。顾昌明被推荐为“助人为乐”好人,排在好人榜第12位。

  从现在起到本月底,中国文明网将对候选人事迹按照“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接受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广大市民可以在本月底前登录中国文明网进行留言点赞,或者下载文明中国APP,为他及其他先进典型投上一票。

  (来源:南通日报社,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