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务员突发疾病 苏州医护夫妇高铁上紧急施救

2019年02月11日 16:19:37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春节期间,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生李新和在该院做护士的爱人朱春丽在高铁上救治一名患病的乘务员,获网友点赞。(图片由李新提供)

引力播
李新为突发疾病的女乘务员诊治。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供图。

  春节期间,从上海虹桥开往西安北站的高铁上,一位女乘务员突发疾病,情况紧急。来自苏州的一对医护夫妇闻讯后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成功救治了患者,被网友称赞为“苏州最美医护夫妇”。

  乘务员突发疾病

  苏州医护夫妇急救

  2月6日下午,李新一家人坐上开往西安北站的G1936次列车,踏上了前往西安的新春旅途。列车刚开了50多分钟时,广播室开始向车厢反复播放求救信息:“各位乘客,5号车厢有人突发不适,列车上如有医生朋友,请速与车厢乘务员联系。”

  李新和爱人朱春丽分别是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听到求救广播后,坐在12号车厢的他们赶忙吩咐11岁的孩子看守行李,夫妇二人则紧急奔赴5号车厢,经乘务员同意后,准备为突发疾病的患者诊治。

  “患病的是一位20岁出头的女性乘务员,我们赶过去时看到她没精打采地瘫坐在椅子上,脸色发白,双手按着肚子,表情痛苦,几位乘务员陪在一旁。”李新询问他们得知,列车发车前该名乘务员就出现了腹痛、水泻、恶心等症状,列车发车后其不适症状则更加明显,她全身软弱无力、一起身便因头晕而摔倒。在对该名患者进行了几项检查后,李新初步诊断她是由于急性肠胃炎脱水而引起不适。

  根据列车急救箱里的药品,李新给予对症用药。朱春丽则为患者测量体温,做起了护理工作。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治疗,在服用黄连素并补充水分和盐分后,患者的不适症状得到了缓解。在确认患者无大碍后,李新夫妇二人才回到自己的车厢。

  救人不分医院内外

  网友赞最美医护夫妇

  “好样的,为节日期间还坚持奋斗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点赞!”“不分医院内外,无论街头巷尾还是动车飞机,只要患者有需要,随处都是医生治病救人的战场,感谢医务人员用真情和专业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李新、朱春丽夫妇高铁救人的事迹曝光后,受到了网友的热赞,不少网友称其为“苏州最美医护夫妇”。

  记者从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了解到,李新在临床一线勤勤恳恳工作近14年,平日为人热情,谦和低调。提起自己的救人义举,李新夫妇二人连连表示,这不过是举手之劳。“任何一位医生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的。其实这也并非全是我们的功劳,几名列车乘务员也都忙前忙后,好在患者的病情并不严重,对症处理就可以缓解。”李新告诉记者。
      (来源:姑苏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