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慈善总会收到春节长假后的第一笔善款

2019年02月11日 16:28:17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留着一头马尾长辫,佩戴着喜庆的红围巾,今天(2月11日)上午,苏州常熟董浜人何梅走进熟悉的市慈善总会,向工作人员递上一只红艳艳的信封。信封里装着的是100张百元新钞,这1万元是她攒了30年的爱心善款,今天如数注入其个人冠名基金,用于帮助困难人群。这也是春节长假复工后,市慈善总会收到的第一笔善款。

引力播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的上班第一天,朋友圈里很多人都在晒开工大吉。我也希望借着这个好日子开一个好头,在新的一年里能更多地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何梅说,单从数额上来看,1万元兴许并不是笔大数目,但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

引力播

  从1989年春节,何梅向闲置的饼干盒内投入第一个1分钱开始,她的爱心存款之旅就启程了。从最初的每天1分、五分、1元,到近年的每天10元,30年,从未停歇,积少成多,终于在今年除夕前一天,饼干盒里的零钱数额累计达到了10200元。“我当时高兴极了,捧着饼干盒就往银行跑,兑换了102张崭新的100元。”何梅说,正月初五的时候,她去市社会福利总院,给孩子包了200元压岁钱。另外的1万元则留着节后上班首日注入个人冠名基金。这已是她设立“何梅爱心基金”后第二次节后首捐。

引力播

  今年60岁的何梅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退休工资不到2000元,日子过得并不宽裕。过年过节,添置新衣,置办年货,这些习以为常的年俗,到了何梅这里都被一一裁减。一条1979年老母亲送的保暖红围巾一直用到了现在。对于自己抠门至极,但对于有困难的人,她总是慷慨解囊、乐善好施,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016年6月,盐城发生严重自然灾害,何梅第一时间到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2017年3月31日,在终于征得家属同意后,何梅郑重地在捐献遗体申请表上签了字。“我清楚地记得,直到签字的前一晚,女儿终于点头答应了。”何梅说,由于需要家属签字申请书才能生效,女儿的思想工作一做就是13年,当家人答应的那一刻,她终于松了一口气,像是了了一桩大事般的轻松和喜悦。

  2017年11月,在得知个人慈善冠名基金的倡议后,何梅又在市慈善总会建立了个人冠名基金“何梅爱心基金”,用于扶贫帮困,当月注入爱心基金1万元。随后她又陆续注入多笔善款,截至目前,“基金池”已汇入善款27000元。

引力播

  “我感觉帮助他人,我更快乐!”何梅说,年纪越大,越能理解,母亲常教导她的“勤勤恳恳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句话的含义,“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没少得到乡里乡亲的帮忙,现在条件稍微宽裕点了,也该帮帮别人了。”

  据了解,成立冠名基金是苏州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自2010年起实施的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的方式之一,个人(家庭)捐款1万、单位(企业)捐款10万就可设立,不仅可以以捐款个人、单位或者慈善项目名称命名,还可以根据捐赠者的意愿,来开展符合慈善总会章程的慈善活动。截止2018年底,社会各界已在市慈善总会(基金会)设立个人冠名基金51个、企业冠名基金54个。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