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我在岗,游客开心玩

2019年02月11日 14:57:08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六,也是许多市民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龙宫大白鲸欢乐世界的游客络绎不绝。景点检票口,现场运营部极地海洋馆现场组长葛峰和同事维护着进出游客的秩序,认真核对门票。

  “春节期间我们实行轮班制,我恰巧被排到了初二和初六的班,”葛峰笑称,自己因此还错过了人生中的“大事”,“本来初二和老婆商量好去老丈人家的,由于跟工作上的安排有冲突,只能往后延迟了。”即使自己工作再忙,家人依旧能够谅解,这让他既感动又惭愧,“我们做服务业的和普通工作性质不同,尤其节假日别人放假的时候恰恰是我们一年中工作最忙碌的几个高峰期,我从2016年入职到现在,三年来几乎没有和家人度过一次完整的团圆年。”

  每天在景点,葛峰和同事在海洋馆的工作分为三项,一是入口处的维持秩序与检票,二是场内游客安全的引导,三是场内广播的温馨提示与表演时间的播报。春节期间,随着游客量增多,工作任务无疑也加重了许多,然而面对陡然而来的压力,葛峰却处理得有条不紊。“场馆的每一块区域、每一项表演我都记得,”正是这样的敬业态度,让葛峰能够得心应手地为游客介绍项目、提供帮助“只要大家玩得开心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褒奖,这样我会觉得自己是对大家有所贡献的。”

  大白鲸的游乐设施深受孩子的喜爱,平日里葛峰见到最多的,就是父母带着子女,一家人有说有笑地进场游玩,每天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他总是感慨万千,“一方面为自己的工作自豪,自己能够带给孩子们童年的快乐,另外总是会想起自己的家人,想着什么时候也应该带着他们一起享受这样的幸福时光。”对自己新一年的企盼,葛峰告诉记者,自己别无所求,只希望一家人能够健健康康、和和睦睦地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一家人快乐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够在工作之余多多陪伴他们。”

layer
快乐分享